健康瘦身 每週運動多長時間健身最好 | 養生知識網


 

A-A+

健康瘦身 每週運動多長時間健身最好

2018年12月06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肥胖是一種既有遺傳基因缺陷又有過食和運動不足等環境因素影響的多因素疾病

1、提倡運動已成為當今世界各國促進健康的重要舉措。此種非藥物、經濟、無副作用措施已成為減肥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尤其適合我國國情。

運動結合合理營養是世界公認的減肥良方,主要原因在於:1.運動調節能量平衡運動 有利於維持合理的體重和體脂。

運動與體質指數呈負相關。運動消耗能量,增加骨骼肌對脂肪的攝取量,活化β氧化途徑,減少體脂,從而使體重超重者可以在較低體重和體脂水平上建立新的能量平衡。

2.運動調節脂肪代謝和影響脂蛋白的基因表達。我們的實驗多次證實高脂肪、高膽固醇飲食可使、血清膽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和載脂蛋白濃度顯著增加,使低密度脂蛋白受體基因(LDL-RmRNA)顯著降低。有氧運動訓練可減少高脂血症模型大鼠的體脂,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和載脂蛋白B等致性血脂水平,有效預防高脂血症

採用ApoE基因缺陷鼠的實驗結果表明:有氧運動訓練使ApoE基因缺陷鼠的肝臟、腎上腺、睪丸、卵巢等組織的高密度脂蛋白受體基因SR-B1mRNA表達量顯著增加,有益於動脈粥樣硬化的防治。

3.運動在一定程度上可有力的抗衡肥胖遺傳基因的影響。減少慢性病危險因素的重要環節。

減肥的運動量,減肥運動應採取中、小強度(VO2max《60%),包括大肌肉群,規則、重複方式,每週至少3~5次,最好每天一次,持續60min以上(開始時注意循序漸進),能量消耗達到300-+30kcal以上,可採取走路、慢跑、游泳、打球、爬山、騎車跳舞、上下台階和一些室內運動等多種方式。

 

 

 

標籤:【長時間】【健身】【最好】、【多】、【運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