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腦血管病人的運動療法 | 養生知識網


 

A-A+

心腦血管病人的運動療法

2018年11月14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冬季是心腦血管疾病的高發季節,那麼如何運動以減少發病率呢?

高血壓患者適當運動有助於高血壓的治療。高血壓患者可選擇體力負擔不大,動作簡單易學,不過分低頭彎腰,動作緩慢有節奏、競爭不激烈的項目,並量力而行,由簡單到複雜。

運動治療是高血壓病治療的輔助方法,不能替代藥物。如果患者有嚴重心律失常、心動過速、暈眩、頭痛、噁心、嘔吐、明顯的心絞痛等症狀,要暫停運動。

糖尿病患者: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運動與藥物治療、飲食控制、血糖監測、糖尿病教育一樣重要。

糖尿病者最好選擇有減重作用的運動,健走是最理想選擇。運動時間最好在飯後1~2小時,每次約30分鐘到1小時,一周堅持至少3次。

心臟病患者:研究發現,冠心病病人運動鍛煉一段時間後,心肌供血情況改善。

對沒有運動習慣的心臟病患者,根據個人身體情況慢慢延長運動時間,一般運動時長為20分鐘到1小時為宜。運動過程中應能確保正常的談話,如談話時感到氣促,說明強度過大,應加以調整。為保證安全,跟親人朋友一起鍛煉也是不錯的選擇。

標籤:【療法】【運動】【病人】、【心腦血管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