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最適合週末減肥的運動 | 養生知識網


 

A-A+

4種最適合週末減肥的運動

2018年11月02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人們一年到頭來佔用最多的時間就是上班工作,由於久坐辦公室,很多人都缺乏運動,從而導致了肥胖。但每天都如此忙碌,只有週末才可以有時間進行運動減肥,那麼什麼樣的運動最適合在週末進行呢?下面向您推薦4種週末減肥運動的好選擇。 

【逛街】

適合人群:一天都在辦公室裡辦公的女性。

理由:逛街是深受女性歡迎的休閒方式之一,並且逛街還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有氧運動,與健身房裡的器械訓練比較,逛街不但可以使女性在不知不覺中鍛煉了身體,同時還使心情變得舒暢,絕對算得上是兩全其美減肥好方法。

減肥效果:女性一般逛街時間,少則兩三個小時,多則可達一天,由於不停的走動,不僅可以增加腿部的力量,還能消耗體內大量熱量,從而達到健身減肥的效果。 

【打保齡球】

適合人群:在某個職位工作了很長時間,卻依然沒有得到升職機會的人。

理由:一直在自己的崗位辛勤地工作著,卻總是煩惱於得不到升職的機會,你雖然改變不了這種狀況,但是當你拋出保齡球的那一時刻,彷彿心中所有的苦悶和怨氣,都被一起拋了出去,那種快感怎可用一個爽字形容!保齡得分的漸漸增高,讓你找回了原有的自信,幾局之後,想必你對工作和人生又重新充滿了希望。

減肥效果:只要你以正確的姿勢打保齡球,全身200多塊肌肉都能得到充分鍛煉。 

【登山】

適合人群:從事暗無天日電腦機房工作的IT族。

理由:IT人終日坐在嚴密的電腦房裡工作,整天被電腦散發的混濁氣體和輻射纏繞著,一天下來頭腦昏昏沉沉的。如果週末還要泡在健身房裡,你那一直沒有呼吸到新鮮空氣的皮膚和身體,怎會容忍得了?週末野外登山是不錯的選擇,將自己置身於大自然中,盡情地呼吸新鮮的空氣,並且痛快地流汗,將一周工作的煩悶、疲勞通通甩掉。

健身效果:登山是最好的有氧運動,不但可以起到促進新陳代謝、加速血液循環的作用,還可以起到增強腿部力量和提高耐力的功效,同時還能增強心肺功能。 

【長跑和水中慢跑】

適合人群:一天下來就是坐在辦公桌前,落下了一大堆諸如腰疼、頸椎等一系列毛,這類人群包括如自由撰稿人、編輯等。

理由:長跑本該很適合這類工作人群,但只依靠週末這兩天運動,效果就不會很好,而且長跑是較激烈的活動,不適宜在週末進行,而自由自在的水中慢跑運動,已是當今國內外最新的一項健身減肥運動,而且這項運動也很適合這類工作的人群。在水中慢跑,可以將身體負載平均分配,比在陸地上跑有明顯的優勢,並且在深水區中,跑步者下肢不會受到震盪,因而受傷機率小,運動結束後會全身都會感到舒暢。

減肥效果:水的阻力要比空氣阻力大,相當於空氣阻力的12倍,在水中慢跑45分鐘,就相當於在陸地跑兩小時,肥胖者最適宜水中慢跑這項運動。由於水的傳熱性和密度比空氣大,因此在水中慢跑所消耗的能量也就比陸地多,因此可以起到逐漸去掉體內多餘脂肪的作用。

不同崗位的人群適合不同的週末減肥運動,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運動,才可以起到有效減肥,效果也才會更明顯。

標籤:【減肥的最好方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