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能抗癌?哪些運動可以防癌 | 養生知識網


 

A-A+

步行能抗癌?哪些運動可以防癌

2018年10月03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養生之道網運動一直是養生的不二之選,聽說運動可以抗癌,是真的嗎?那麼哪些運動可以防癌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解析運動防癌的原理,告訴您哪些運動可以防癌,看看吧。

運動為什麼可以防癌

因癌瘤死亡的人中,35歲至55歲的中年人占46.9%,其中近70%是因肝癌而死亡。醫學專家分析,其原因多是由於生活不規律、工作壓力大、不注意身體鍛煉,經常飲酒、大量吸煙、大吃大喝、晚不睡、早不起等生活不規律所致。

運動能使人吸收比平常多幾倍至幾十倍的氧,能鍛煉意志,增強戰勝癌症的信心和毅力。信心和毅力對戰勝許多疾病都是至關重要的。

運動可大大減少體內多餘的脂肪,運動後出汗可使體內的鉛、鍶、鎳和鈹等致癌物質隨汗水排出體外。運動有改善人的情緒,消除憂慮和煩惱,在心理上減輕人體免疫系統的壓力。

運動還可使人血液循環加快,進入血液循環的癌細胞就好似湍流中的小沙子粒一樣,不易站住腳跟,易被免疫系統清除。經常參加體育運動的人很少發生便秘。因為運動能夠減少食物殘渣及某些致癌物質滯留在結腸的時間,加速其排出體外,從而減少了食物中有害物質尤其是致癌物的吸收,大大降低了致癌的可能性。

哪些運動可以防癌

生命在於運動,運動可以促進健康,增強體質,有益於預防疾病和治療疾病,應常年不斷、天天運動,持之以恆。並要結合每個人的年齡、體質和健康狀況等進行適合於自己的體育活動。如走路、慢跑、游泳、騎自行車、爬山、旅遊、打球、做健身操、打太極拳、畫畫、唱歌、跳舞等活動都有益於健康。

來自英國的最新研究顯示,每天只要步行1英里(約1.6公里),患癌死亡風險就能降50%。英國慈善組織漫步者協會和麥克米倫癌症援助組織共同指出,如能每天堅持行走1英里,在20分鐘內走完,對乳腺癌、前列腺癌、腸癌的治療都有明顯益處,最高可降50%死亡風險。

1乳腺癌

法國一項涉及400萬女性的研究顯示,任何年齡段的女性堅持每天快走1小時都能使患乳腺癌風險降12%。另有研究發現,每週散步7小時的女性比每週僅散步3小時的女性,患乳腺癌風險低14%。

2腸癌

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針對7萬人的長期研究發現,每天走路1小時,可降低一半患大腸癌的風險。專家分析說,這或許和走路能提高免疫力有關。

3胰腺癌

美國《讀者文摘》雜誌刊登的一項研究指出,每天飯後散步30分鐘,可使患胰腺癌風險降低一半。研究者指出,胰腺癌多和熱量過剩有關,而走路可消耗大量熱量。

前列腺癌

美國加州大學針對1455名前列腺癌患者,進行長時間隨訪後發現,快走能明顯延緩前列腺癌的惡化,每週只需快走3小時,癌症惡化程度比不運動的人降低57%。原因在於走路可改善內分泌,調節激素水平。

但2560名芬蘭人參加的長達17年的實驗證明,慢跑或其他劇烈運動對預防胃、腸或肺癌尤為有效,採摘漿果之類的園林勞動、散步或釣魚等溫和運動無法真正起到預防癌症的作用。閒坐垂釣、採擷花果的意境固然是好,卻不如慢跑至汗流浹背,氣喘吁吁。

並非所有的運動都可以達到預防癌症的效果,只有強度較高的規律運動才能真正降低癌症風險。只有艱苦的運動才能抵禦疾的侵襲——這似乎是一條極為公平的法則,在一定條件下它尤其適用於某些特定類型的癌症。

哪些運動可以防癌,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步行】、【步行能抗癌】、【抗癌】、【哪些運動可以防癌】、【運動防癌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