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必備:膝關節自我保健操 | 養生知識網


 

A-A+

運動必備:膝關節自我保健操

2018年10月02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養生之道網在我們全身的關節裡,膝蓋是第二容易磨損的,因為需要做好自我保健。那麼膝關節自我保健操怎麼做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膝關節自我保健操怎麼做,看看吧。

為什麼膝蓋要進行保健

在我們全身的關節裡,膝蓋是第二容易磨損的,而男性的比例更是遠遠高於女性,這是為什麼?

最主要的原因是年輕時熱愛運動,但是慢慢的年紀大了之後運動次數減少,忽然運動用力過猛,急速扭轉,會讓膝關節受到衝擊,極其容易受傷。此外,跑、跳、躍對於膝蓋的衝擊都非常大。那麼膝關節自我保健操怎麼做呢?

膝關節自我保健操怎麼做?

1、靠牆蹲伏

在離牆大概一米的地方站立,雙腳分開與肩同寬。保持你的頭和背部抵住牆,往下滑動你的身體。直到你的膝蓋成大概45度角,保持這個動作60秒鐘。重複做3次。

不要蹲得太深,別讓你的髖關節低於你的膝蓋的位置。

2、膝蓋延伸

開始的時候背部靠在牆上,膝蓋彎曲,把你的左腿徑直向前伸出,腳趾一定要伸直。接著把你的左腿收回來,然後把你的右腿伸出去,同時保持腳趾伸直。左右腿各做15次,做2組。

3、髖關節伸展

仰面躺在地上,膝蓋彎曲,把你的右腳交叉放在你的左膝蓋上。雙手抓住你的膝蓋,慢慢地把它靠向你的胸前,直到你的臀部的地方有種深深的拉伸的感覺,保持這個動作30秒鐘。

呼吸要緩慢,每側身體做這個伸展運動4次。

4、膝蓋扭轉

仰面躺在地上,雙腿伸直。左腿彎曲,接著把它壓在你的右腿上。接著用你的右手,輕輕地把你的左腿壓向地面。

盡量保持你的肩膀放在地上,把你的頭轉向左側,這樣你的脊椎有種旋轉的感覺,髖關節和臀部有種深深的放鬆的感覺。保持這個動作30秒鐘,每側身體重複做3次。

5、抬腿運動

平躺在地上,兩腿併攏。抬起其中一條腿,膝蓋不要彎曲,最大限度地抬到最高點,幾乎與身體呈90度角。其他部位保持不變,抬起的這條腿慢慢彎曲,在空中形成一個直角,堅持3秒鐘,再伸直腿,緩緩地放下來。

兩條腿交替進行,各5次,有點酸脹的時候就可以了。

膝關節自我保健操怎麼做,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保健操】【性愛】【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