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鍛煉腰腹部肌肉 | 養生知識網


 

A-A+

怎麼樣鍛煉腰腹部肌肉

2018年09月20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養生之道網導語:腹部的肌肉也許是男人做愛時最重要的肌肉。腰腹部肌肉發達與否,不僅關係到人體的健康和力量,而且也關係到一個人的體態。

腰腹部的肌肉有腹前壁的腹直肌,腹外側壁的腹外斜肌,位於腹外斜肌深層的腹內斜肌,位於腹內斜肌深層的腹橫肌等。這些肌肉的機能可使脊柱前屈、側屈,或使脊柱轉動。

仰臥起坐

身體仰臥,兩腳鉤住皮帶或由 同伴壓住。利用腹直肌的力量彎腰坐起,兩手觸腳尖,稍停,然後用 腹直肌的力量控制住上身,徐徐後仰,躺平後全身放鬆。然後重做。坐起時吸氣,臥倒前先呼氣再立即吸氣,身體全部躺平後呼氣。意念集中於腹前壁中線兩側的腹直肌。

腹肌力量差的人,一開始可能不易完成上述動作,坐起時則可用兩手支撐借力。當能輕鬆地按上述要求坐起10次時,可雙手手指交叉抱住後腦,甚至兩手扶住槓鈴片置於胸部來做動作。應當注意,上身後倒時,下頦要靠近胸部,挺胸收腹,保持肌肉緊張。待身體完全臥倒後再放鬆。也可採用頭低腳高的姿勢躺在斜板上做動作。

仰臥舉腿

身體仰臥,兩腿伸直併攏,直腿舉起,與上身成直角,稍停,再用腹直肌控制住兩腿徐徐落下。舉腿時吸氣,腿下落時呼氣,意念集中於腹直肌。

仰臥直角坐

身體仰臥,彎腰坐起,同時兩腿上舉,上身與兩腿同時合攏,兩手觸腳尖後,上身和兩腿同時下落。合攏時吸氣,下落時呼氣,意念集中於腹直肌。動作可稍快。

 

懸垂抬腿

雙手握住單槓,兩臂伸直,身體懸垂。雙腿伸直併攏向上抬起,與上身成直角,稍停,直腿放下後重做。腿上抬時吸氣,放下時呼氣,意念集中於腹直肌。

仰臥側屈起坐

動作基本上與仰臥起坐相同,只是坐起時上身朝一側轉體。練完一側再練另一側。練時意念應集中於腹外斜肌和腹內斜肌。

負重體側屈

兩腳開立比肩稍寬,槓鈴置於頸後肩上(槓鈴片要鎖住,以免滑脫落下),兩手扶住槓鈴片。上身先向一側屈體,然後恢復直立姿勢,再向另一側屈體,每次均應屈至不能再屈為止。屈體時吸氣,恢復直體時呼氣。屈體時動作要平穩,兩腿要伸直,不得彎腰駝背。意念應集中於腹外斜肌及腹內斜肌。

負重轉體

兩腳開立比肩稍寬,槓鈴置於頸後肩上,兩手扶住槓鈴片,眼視前方,挺胸收腹。上身先向一側轉體,然後回至開始姿勢,再向另一側轉體,每次均應轉至不能再轉為止。轉體時吸氣,轉回時呼氣。注意事項同負重體側屈。 

標籤:【肌肉】、【腹部】、【腰】【鍛煉】【怎麼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