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健身運動 初春的減肥秘訣 | 養生知識網


 

A-A+

戶外健身運動 初春的減肥秘訣

2018年09月04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閱讀提示:究竟初春減肥有什麼秘訣?秘訣就是多做戶外健身運動,例如游泳、爬山和散步等等。

我總結了幾條初春健身減肥的秘訣:

一、游泳:

夏天,再沒有哪項運動比游泳更經濟實惠、一舉兩得了。天那麼熱,跳到水裡的感覺太爽了。資料顯示,水的熱傳導係數比空氣大26倍,若在相同溫度的水裡比在空氣裡散失熱量加快20多倍,有效地消耗人的熱量。測試表明:若在水中游100米,消耗100千卡熱能,相當於陸地跑400米,或騎自行車1000米,或滑冰1500米。

另外“由於水波浪的作用,不斷對人體表皮進行摩擦,從而使皮膚得到放鬆和休息,所以經常游泳的人,都有一身光潔、柔軟的皮膚”。“摟草打兔子”,意外收穫。

二、爬山:

夏天爬山減肥效果顯著。城裡艷陽高照燥熱難忍。到郊區去吧,那兒氣溫至少低二度,加上植被豐厚,空氣清新,心情變得很愉快。天氣炎熱的時候爬山,體力消耗大概增加20%-30%。專家說“消除脂肪最好的方法是‘有氧運動’,爬山就是最好的有氧運動”。每次爬山準備休息時,拿表測試一下:每分鐘心跳120下,能持續10分鐘,說明運動量達到燃燒脂肪的目的了。

責編:郭小麗

 

三、散步:

天熱懶得動的朋友可以散步,不要沿著馬路走,汽車尾氣污染嚴重,去公園。找一個有水、有樹、門票又不那麼貴的,我經常去玉淵潭公園,門票才兩塊錢。這兒集各類運動健身項目之大成,適合各類人群:耍劍的、舞槍的、打太極拳的、跳木蘭扇的;這邊民族舞,那邊交際舞。左邊唱戲的,右邊唱歌的,參加哪項都比在家睡懶覺好。

標籤:【初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