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健身方式可多樣式 | 養生知識網


 

A-A+

居家健身方式可多樣式

2018年09月03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沒時間去健身健身怎麼辦?不用急,在家也有健身的地方,下面小編就介紹幾種不用上健身房,在家就能操作的健身方式

健身市場近年蓬勃發展,許多市民也都躍躍欲試,但真正實施起來卻不容易。為了去健身房,自己的業餘時間少了,生活似乎也變得更加忙碌了。

撇開時間不說,每週去不了兩次,健身房又規定不能給他人使用,這樣算下來單次成本不菲。因此部分市民也就只能光有想法沒行動了。

俯臥撐健胸肌

這個動作主要是鍛煉胸大肌。在家中的客廳或是就餐區,找兩個獨凳左右各擺放一個,用兩手作支撐,俯身在上就可以了,12個為一組,要做三組。記住在做俯臥撐時,要收腹挺胸,盡量拉伸胸部,使胸肌肉飽滿有型。另外,這個動作還有校正駝背的作用。

坐姿收腹舉腿

這個動作主要是鍛煉腹部,在家中的空地上擺放一張獨凳,坐在上面,靠腹部的力量抬起腿,並將雙腿交叉向上。以此減少腹部多餘肥肉,使腹部肌肉結實、完美。每次向上抬15次,做三組,中間可稍作休息,但不易太長。

二頭肌舉健手

這個動作主要鍛煉手部。只要坐在家中的獨凳上就可以完成,非常簡單。用兩個未開啟的礦泉水瓶作啞鈴,平行往上舉,但要記住做時上臂緊靠軀幹,固定好用二頭肌的力量收縮二頭肌,以增加手部力量。15個一組,做三組。

扶牆半蹲健腿

需要在家中選一面牆,手扶牆的同時靠腿部的力量緩慢下蹲,手中最好能拿一個小物件,蹲下起來的同時就可以使腿部得到鍛煉,還能消除腿部多餘的脂肪,使腿的形狀也更好看。15個一組,做三組。

俯身划船健背

這個動作主要鍛煉背部,增加力量不說,還能減少背部脂肪,修飾背部線條。選家中空地站好,手拿兩瓶未開啟的礦泉水,膝關節微彎,塌腰,挺胸翹臀,依靠背部力量將礦泉水用手向上提拉,同時,肩部內收。12個一組,做三組。

俯臥挺身健腰

這個動作主要鍛煉腰部。在家中俯臥在床,靠手抱頭、再靠腰的力量上體向上。以增強腰部力量,15個一組,做三組。

標籤:【樣式】、【可多】【方式】【健身】【居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