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游泳多長時間最佳? | 養生知識網


 

A-A+

每次游泳多長時間最佳?

2018年08月20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游泳是深受大家喜愛的休閒運動,尤其是夏天,很多人喜歡在游泳池裡一泡就是半天,覺得游的時間越長越能鍛煉身體,而且還能消暑。

專家提醒,游泳時間不宜太長,否則也會損害身體健康。 游泳時間應該控制在一個半小時到兩小時為佳,運動員的訓練一般也不過兩小時左右。 人體在水中容易散熱,人體為了避免散熱過多,會出現保護性反射,使皮膚血管收縮。

所以初下水時皮膚發白,在水中游一段時間後,血液循環加快,熱量增加,皮膚會由白變紅。 若在水中時間過長,身體產生的熱量低於水中散去的熱,體溫調節功能遭到破壞,會出現動脈收縮和小靜脈擴張,使血液停滯在皮下靜脈內,造成皮膚青紫、嘴唇發黑,身上起“雞皮疙瘩”,甚至發生痙攣現象。

一旦出現這種情況,游泳者必須立即上岸,擦乾身上的水,曬曬太陽,待暖和後盡快穿好衣服,以防感冒、肌肉勞損等症發生。

標籤:【最佳】【長時間】、【多】、【游泳】、【每次】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