毽球-基本腳法初體驗 | 養生知識網


 

A-A+

毽球-基本腳法初體驗

2018年08月03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說起毽球,可能大家有的會比較陌生,沒有關係,如果你想學毽球,如果你是初學者的話,不妨進來看看,或許對你有所幫助哦。

毽球從我國古老的民間踢毽子遊戲演變而來,是中國民族傳統體育寶庫中的一顆燦爛的明珠。 它在花毽的趣味性、觀賞性、健身性基礎上,增加了對抗性, 集羽毛球的場地、排球的規則、足球的技術為一體,是一種隔網相爭的體育項目,深受人民群眾的喜愛。但是可能還是有些人對毽球不是很瞭解,尤其是它最基本的腳法練習……

   毽球最基本的腳法練習呢,對於初學者來說是非常有幫助的,大家不妨來看看。  

1、腳背踢球 用腳背踢球,一般用正腳背,要注意繃腳尖和抖動腳腕發力擊球。此踢球的技術是相對其他基本技術中難度較大的一種,主要動作要求不但要快,還要求有一定的準度,一旦抖動腳腕發力擊球的節奏過快或過慢都會影響完成踢球的質量。  

2、腳內側踢球 膝關節向外張,大腿向外轉動,稍有上擺,不要過大,髖和膝關節放鬆,小腿向上擺,踢毽時踝關節發力,腳放平,用內足弓部位踢球。在運用上主要多用在傳接球方面,因此要想成為一名出色的球員,無論是一傳手、二傳手或是攻球手,都必須熟練,穩定地掌握好腳內側球。  

3、觸球 在身體膝關節以上部位的踢球都叫觸球。但又可以分為大腿觸踢球,腹部觸踢球,胸部觸踢球,頭部觸踢球。大腿觸踢球時,要注意抬大腿迎球,放鬆小腿,用大腿正面前段擊球。腹部觸踢球,胸部觸踢球,頭部觸踢球,都要注意觸球時將腹部、胸部或頭部要稍微向前去主動迎接球,並控制球落在自己的前方,然後用腳將球踢出。  

4、腳外側踢球 要稍側身,向體側甩踢小腿,勾腳尖,用腳外側踢球。注意要想獲得較底的托球點,必須要使支撐腳做適當的彎曲。還要注意身體重心應放在支撐腳上。     

如果你是初學者的話,不妨先來練習毽球的基本腳法的練習,這樣對以後的強化練習會更有幫助。

標籤:【初】、【體驗】、【腳法】、【基本】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