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對身體的九大好處 | 養生知識網

 

A-A+

跑步對身體的九大好處

2018年07月27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1、提高睡眠質量:通過跑步,大腦的供血、供氧量可以提高25%,這樣就能改善夜晚的睡眠質量。

2、“通風”作用:跑步的過程中,肺部的容量平均從5.8升上升到6.2升,同時,血液中氧氣的攜帶量也會大大增加。

3、“泵”力大增:運動中,心臟跳動的頻率和功效都大大提高,心跳、血壓和血管壁的彈性也隨著升高。

4、促進健康:跑步可以促進白血球和熱原質的生成,它們能夠消除我們體內很多毒和細菌。

5、保持穩固:經常慢跑練習,肌腱、韌帶和關節的抗損傷能力會有所增強,可以降低運動損傷的幾率。同時,皮膚、肌肉和結締組織也可以變得更加牢固。

6、消除緊張感:慢跑可以抑制腎上腺素和皮質醇這兩種造成緊張的激素的分泌,同時可以釋放讓人感覺輕鬆的“內啡呔”。

7、保持年輕:經常運動,生長激素HGH的分泌增多並且可以延緩衰老。

8、儲存能量:通過跑步,肌肉肝糖原的儲存量從350克上升到600克,同時線粒體的數量也會上升。

9、塑形:通過跑步,男性體內的脂肪含量可以減少6%-13%,女性可以減少12%-20%。

標籤:【好處】【九大】【身體】【跑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