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減肥的好方法 | 養生知識網


 

A-A+

運動減肥的好方法

2018年07月20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運動減肥的好方法,有的MM該抱怨了,我堅持運動半個多月,為什麼一點也沒有減下去呢?這讓MM非常頭痛,我們常常認為,只要運動就可以減肥,其實並不然,想更好的減肥就必須選擇正確的運動項目和運動時的一些注意事項: 

1:有氧健身操

融合了現代舞及時下流行的多種舞蹈等各種素材,在運動的同時提高了樂感、協調性,更重要的是增加了趣味性,消除了單調與枯燥,能在短時間內接觸到更多的鍛煉形式。另外,適度地擴展關節和拉伸肌肉,能使身材修長。

對形體塑造要求較高的女性

適合人群:對形體塑造要求較高的女性

瘦身效果:4星

瘦身部分:全身

教練提示:上課時最好穿重量輕的運動鞋及貼身的健身服,同時注意飲食配合,會達到更好的瘦身效果。 

2:拉丁操

來源於國標中的拉丁舞,不強調基本步伐,強調能量消耗,對動作的細節要求不高,注重運動量和對髖、腰、胸、肩部關節的活動。在鍛煉之外更可自我享受。拉丁健身操要求百分之百的情緒投入,越是淋漓盡致地把拉丁的感覺發揮出來,就越能在音樂中釋放情緒,在燃燒激情的同時,也讓你的脂肪一起燃燒。

運動量少而腰圍、臀圍過大的白領一族

適合人群:運動量少而腰圍、臀圍過大的白領一族

瘦身 效果:3星

瘦身部位:髖、腰、臀、大腿內側

教練提示:最好選擇鞋底柔軟的運動鞋;全身心投入,跟隨音樂扭動髖部和腰部,正常呼吸。 

3:呼吸練習

這種健身方式通過姿勢、呼吸、冥想等練習,使神經系統平衡,解除心理壓力;調理內臟系統,排除體內毒素,輕鬆瘦身。長時間練習後,肌肉的柔韌度也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提高。

30歲以上的女性

適合人群:30歲以上的女性

瘦身效果:2星

瘦身部位:全身

教練提示:上課時最好是空腹,課後40分鐘才能吃東西、洗澡;最好穿棉質寬鬆服裝,赤足,而且不要戴首飾。為了保持環境安靜,心境平和,最好關閉手機。 

4:動感單車

雖然只是在不斷重複、循環,可是它最大的誘惑是讓你可以運動得很High。迷幻跳躍的燈光、動感震撼的音樂,讓你彷彿置身迪廳而不是健身房,帶領大家瘋狂的也不像是健身教練,倒像是專業的DJ。可別小看這單車運動,一堂課下來,大約消耗400卡路里,相當於長跑一個半小時。

年輕女性

適合人群:年輕女性

瘦身效果:3星

瘦身部位:腰、腹及腿部

教練提示:因為是劇烈運動,最好選擇排汗效果較好的短褲或超短運動褲 

運動減肥的最佳時間

對於減肥的人來說。既要考慮一年的季節性和一日內的時間性,又要考慮實際需要。減肥最佳運動時間最好安排在以下三個時限。

(1)四季勿忘冬令。冬季是減肥運動的黃金季節。有些肥胖人,一到冬季,不管是否需要,毫無針對性地盲目進補,致使營養過剩,如不運動必然加大肥胖度。

(2)一日貴在早晨。早晨鍛煉身體所需要的熱量同樣是靠體內蓄積的脂肪氧化來提供的。身體肥胖的人正是由於體重超標,體內脂肪堆積過多所造成的,因此減肥鍛煉一定要抓住早晨這個“黃金時間”。

(3)飯前飯後是良機

A 飯前30~45分鐘運動能減肥,原因在於:食慾減退,食量減少。體育運動時,大腦皮質運動中樞和交感神經處於高度興奮狀態,而食物中樞則相對處於抑制狀態,消化腺的分泌量受到抑制。

B 飯後30~45分鐘運動能減肥是由於消化吸收功能減弱的緣故。飯後運動,引起交感神經興奮和腎上腺素大量分泌。由於肌肉做功的需要,中樞神經系統以緩濟急,將血液重新分配,肌肉的小動脈擴張,毛細血管大量開放,使運動器官的血流量增加;相反,胃腸等消化器官的血流量則減少。

運動減肥的注意事項 

1.因人而異。減肥者運動前一定要進行身體檢查,如果患有嚴重的冠心、高血壓和肝炎、腎炎等疾病,不宜進行較大量的體育活動,要先治療疾病,並選擇行走、太極拳等和緩適宜的項目。老人、兒童、孕婦等也應該選擇各自適宜的運動項目。

2.循序漸進肥胖者平時缺乏體育鍛煉,心肺功能和骨關節的靈活性都比較差,因此不宜一開始就大負荷運動,運動量應該循序漸進,逐步增加,一般需要2—4周的適應過程。

3.準備充分。每次鍛煉前應該做一些準備活動,如活動上下肢、腰部,使踝關節、腿部肌肉和肌腱充分活動開,肺的氣體交換增加,心臟輸出的血液增多,以避免肌肉、韌帶拉傷和心悸氣短。

4.活動適量。運動量太小,達不到減肥目的,運動量過大會出現副作用,特別是伴有其它嚴重慢性疾病的肥胖者和老年人,一定要格外注意。一般來說,運動量要掌握在中等強度,運動後脈搏數青年人每分鐘不超過150次為宜,老年人以每分鐘不超過110次為宜。運動時不應該出現頭暈、噁心、嘔吐、臉色蒼白等症狀。運動後肌肉酸痛,睡眠、食慾正常。如果出現頭痛、食慾不佳、失眠等症狀,說明運動過量

5.練後放鬆。放鬆活動又叫整理活動,每次運動結束後或運動間歇,做些走動、慢跑、深呼吸等節奏緩慢的活動,使心臟、呼吸、血壓等盡快從運動狀態恢復正常。

6.持之以恆體育鍛煉一定要堅持如一,不能想練就練,不想練就不練,練練停停無益於減肥與健康。兒童鍛煉,家長應該督促,並以身作則,身體力行。

運動減肥的好方法,減肥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看到效果,它需要一個長期的過程。所以在運動減肥的時候一定要堅持到底,否則你的運動成果將要白費了。

標籤:【現代舞蹈教學視頻】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