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健身8個症狀為您敲響健康警鐘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健身8個症狀為您敲響健康警鐘

2018年07月18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正常感覺常有渴、餓、困、乏、冷、熱、脹、痛、麻等,這些感覺可隨著條件的改變而消除。

而在健身活動中,當發現有異常感覺時,應暫停活動,就醫診斷處理,或咨詢專家。

健身活動中應注意如下異常感覺:

1.頭暈:在健身活動中,除開始練習某些旋轉動作外,都不會出現頭暈的感覺。若發生持久或短暫的頭暈,則不應勉強活動。尤其是中老年人,應停止活動,就醫診療,特別要側重於心血管系統和頸椎方面檢查。

2.頭痛:在一切體育活動中或活動後都不應發生頭痛感。發生頭痛時,應停止活動,側重於神經、心腦血管系統檢查。

3.喘:喘在運動中是一種正常現象,隨著運動的不同強度會發生不同程度的喘,經休息可恢復正常,這屬正常生理現象。如輕微活動就喘,且休息時間很長還不能恢復,這屬異常現象。應停止活動,側重呼吸系統檢查,診療。

4.渴:運動後常感到口渴,這屬正常現象。如喝水多,仍渴而不止,小便過多,這屬異常現象,應檢查胰腺功能。

5.餓:運動後食慾增加,屬正常生理現象。但若食量驟增且持續,應去內分泌科檢查胰腺分泌功能。

6.厭食:激烈運動後,暫不想吃飯,休息後食慾好,是正常現象。如果長時間不想吃飯而且厭食則屬異常。應去檢查消化功能。

7.乏:健身活動後產生疲乏是正常現象,一般在活動後休息15分鐘左右應有所恢復,如果持續數日不能恢復,則表明運動量不適應,可減少活動量。如減輕活動量仍感持久疲乏,應檢查肝臟和循環系統。

8.痛:剛開始活動的人,長久停止活動而又恢復活動的人或變換新的活動內容,都會引起某部位肌肉酸痛,屬正常現象。雖酸痛,一般不會引起功能障礙。若發生在關節或關節附近疼痛並有關節功能障礙,這就不正常了,應停止活動,檢查關節有無生

同時還要注意麻、腫等異常感覺。

要根據個人身體特點,鍛煉時不要運動量太大,青少年和兒童可以鍛煉到出汗,對中老年人只要身體感覺發熱,微微出汗和感覺舒適即可,切不可為了提高身體免疫力而盲目地大運動量練習。從大量研究資料表明適當的體育鍛煉增強機體免疫力,而過度地鍛煉會降低人體的免疫力。

標籤:【敲響】、【健康】、【警鐘】、【您】【症狀】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