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 戶外散步來健身 | 養生知識網

 

A-A+

日常生活 戶外散步來健身

2018年06月12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53 ℃ 次

日常生活散步法養生的秘訣,步行能增強人的心血管機能,改善血液循環。堅持步行鍛煉,有益於防治肥胖。特別在空氣清新的戶外散步,能改善人體神經功能,使大腦放鬆、精神愉快、陶冶情操、有助於消除疲勞、得到積極性休息,可提高工作效率

倒走散步法養生的秘訣 這種方法改變了人體步行方向和習慣,有利於鍛煉人體的感覺器官的平衡。倒走時從腳尖先著地過渡到腳跟,對按摩腳尖穴位、經絡有良好作用。練習的時間和量一般在5分鐘左右,也可以向前走與後退走交替進行。

日常生活散步法養生的秘訣

普通散步法養生的秘訣

適合不同的年齡層,沒有什麼動作要求,既簡便又放鬆。鍛煉者可在早晨、晚上練習,練習的時間和步行速度可根據自己條件合理安排。一般慢速散步在每分鐘60步左右,中速散步在每分鐘80步左右。練習時間每次15分,每天1~2次就可獲較好的鍛煉效果。

定量步行法養生的秘訣

此法就是每次規定時間或距離、規定數量,從而提高練習質量來健身的方法。如步行的時間不變,逐步提高走路的距離。這種方法對檢查評價自身鍛煉的效果有一定意義,可適用於中年人。

擺臂散步法

此法是在散步時兩臂有意用力向前後大幅度擺動的練習方法。可增進鍛煉者肩部和胸廓的活動,配合呼吸動作,有利於治療呼吸系統疾病。散步時間和速度可因人而異。

摩腹散步法

散步時將兩手掌重疊放於腹臍部位,做順、逆時針旋轉按摩各36次。這種方法有利於防治腸胃,加速血液循環,促進消化,有增進健康作用。

拍打散步法

散步時利用兩臂自然擺動,手掌拍打肩、胸、腹、腰、背等各部位。這是一種傳統保健方法,可按摩穴位,有舒筋活絡、緩解緊張消除疲勞的作用。

快速步行法

此方法是在普通散步的基礎上加快步行速度,配合手臂擺動,以每小時步行5000米左右。這種步行方法,加大了運動強度,身體健康者可多練習。一般每次20~30分鐘,每週2~3次就可達到滿意效果。

標籤:【健身】、【散步】、【戶外】【日常生活】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