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運動鞋 厚底最重要 | 養生知識網


 

A-A+

挑選運動鞋 厚底最重要

2018年05月20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不論哪種形式的運動,相匹配的運動鞋都有一個共同點:能夠支撐你的腳,使其免受傷害;加大摩擦,減少滑倒幾率;減震,保護關節。據統計,美國業餘運動者一半以上的運動傷害都源自不合適的運動鞋。但不同的運動對運動鞋的要求也不同。步行應選擇腳跟、腳掌處減震較好的鞋;一般情況下,跑步鞋比步行鞋要輕一些,減震功能要更強一些,這樣才能有效保護骨骼和關節;而網球、排球和籃球運動需要疾停、側向運動和疾速奔跑,因此,鞋底較厚,摩擦性好的鞋是首選;如果你是高爾夫、自行車、足球、橄欖球和壘球的愛好者,最好準備一雙專業運動鞋。
選擇運動鞋是否合腳是首要因素,而減震性、穩定性、彈性以及透氣性也很重要。減震性能好的鞋可減緩外力對腳的衝擊;穩定的鞋能夠保護腳踝;透氣性強的鞋可使腳汗迅速揮發,減少腳部受細菌和真菌感染風險。此外,還應特別注意五個部位。

1.鞋面要透氣。運動鞋要選用透氣性好的合成網線做材料,腳趾尖部位要寬大,以便腳趾伸展;腳跟部位也要保證腳後跟可來回滑動。

2.鞋底有彈性。鞋底通常要有氣囊或一定的支撐物,在踩踏時彈性感要強。

3.鞋墊可拆洗。鞋墊是最靠近腳的一層,可減緩運動給鞋底帶來的衝擊力,延長鞋的壽命。但鞋墊必須可拆洗,才能保證鞋內衛生。

4.夜間反射區明顯。運動鞋鞋面應有較大的反射區,可使喜歡在夜間跑步的人更安全。

5.鞋帶繫起來輕鬆方便。最好是針織、塑料或金屬製成的速繫鞋帶,這樣可以讓你繫鞋帶時輕鬆方便。

需要提醒的是,腳型也應著重考慮。一般人的腳有低或平足弓、正常足弓和高足弓三種類型。平足弓的人,應選一雙帶有堅硬的後幫,支撐力較強的鞋;高足弓的人,應選擇減震強、腳跟穩定性的鞋。

確定自己腳形的辦法很簡單:腳沾上水,踩在地面或紙板上。如果能看到大部分腳的形狀,可能是低足弓;如幾乎看不見,可能是高足弓。另外,舊鞋也能判斷,把鞋放在桌上,如果鞋是向外傾斜,可能是高足弓;而向內傾斜,則可能是低足弓 。

標籤:【重要】【最】、【厚底】、【運動鞋】、【挑選】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