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反手打羽毛球?打羽毛球的手法秘訣 | 養生知識網


 

A-A+

怎樣反手打羽毛球?打羽毛球的手法秘訣

2018年04月26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64 ℃ 次

養生之道網對業餘選手來說,最難掌握的恐怕就是反手擊球,常常打不到位,容易陷於被動。那麼怎樣反手打羽毛球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一些打羽毛球的手法秘訣,為您介紹怎樣反手打羽毛球,看看吧。

怎樣反手打羽毛球

1、準備動作和引拍動作的要領,當對方擊來反邊球,需要採用反手回擊高遠球時,應迅速將身體轉向左後方,右腳向左腳並一步,然後左腳向後邁一步,緊接著右腳向左前跨一大步即到位。

此時,身體背對球網,身體重心在右腳上,步法移動到位時,球在身體的右肩上方。步法移動中,手法要馬上由正手握拍轉換成反手握拍法,上臂平舉,曲肘使前臂平放於胸前,球拍放至左胸前,拍面朝上,完成引拍動作。

2、揮拍擊球動作要領,上臂迅速上擺,前臂快速向右斜上方擺動,手腕迅速迴環伸展,拇指頂壓拍柄,產生爆發力,以正拍面擊球托後下部,身體重心從右腳轉至左腳,並迅速轉體回動。

3、隨前動作要領,擊球後隨身體重心的轉移,身體轉成正面對網回動,前臂內旋,使拍子回復至正常位置,恢復正手握拍法。

4、上手反手擊高遠球易犯的錯誤有:

1做準備及引拍動作時,步法移動不到位,擊球點控制不好,握拍太緊,而且沒能及時改變握拍法,引拍動作無法形成揮拍的最長距離,限制爆發力的發揮。

2在揮拍擊球時,由於握拍太緊,以及引拍動作的錯誤,無法產生鞭打動作,擊球時全身用力不協調,球在拍上的擊球點太低,沒能以反拍正拍面擊球,而是帶切拍擊球。

3隨前動作時,擊球後轉體回動太慢,造成回中心的速度太慢。

打羽毛球的手法秘訣

1、活握死摳

非擊球狀態下,球拍不能握死,拍柄要能靈活轉動以便不同的擊球動作。擊球狀態下,手指摳緊球拍,尤其是食指和拇指,保證擊球動作乾脆、線路明確。

2、長揮短抖

擊球時,尤其是長球和殺球時,肩膀和胳膊要完全放開,擊球有力量保證並且大動作可以迷惑對方。在最後擊球的瞬間,線路的變化以及落點控制全手腕的抖動。

3、高壓低抬

打後場球手腕要有前壓的感覺,不然球速慢落點近容易受攻擊。防守時手臂上抬要充分速度要快,避免被動挨打。

4、遠打近搓

後場球要先跑到位,胳膊帶動手腕,幅度大用力猛。前場球小球,小臂伸出穩固,手腕和手指轉動,幅度小用力巧。

5、對拐平舉

中前場放斜線短球,手腕要反拐上挑的動作。中前場平抽快球,球拍不放下,用小臂發力手腕緊繃。

6、正側反背

打正手球身體向後側方轉動,作為彌補,手腕控制拍面也要有相應角度的內側轉動。打反手球,身體完全展開背對敵手,手臂揮動距離長,手腕發力要及時到點。

7、強追緩擋

在進攻有利時,要不斷加快進攻節奏,手臂手腕動作連貫而急促。在對方連續進攻時,主動通過輕擋放小改變對方連續進攻的節奏,手臂手腕發力舒緩。

8、柔舞脆擊

羽毛球的所有動作都應該是很協調連慣的,甚至是輕柔的。但擊球瞬間必須是乾脆利落的,從腰部到手腕,擊球發力應該有一個猛烈的停頓,接著又是協調連貫的身體動作。

怎樣反手打羽毛球?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打羽毛球的手法秘訣,供參考。

標籤:【打羽毛球注意事項】、【打羽毛球膝蓋疼怎麼辦】、【怎樣反手打羽毛球】、【反手打羽毛球的技巧】、【打羽毛球的技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