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昏多做健腦操 | 養生知識網


 

A-A+

頭昏多做健腦操

2018年03月31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9 ℃ 次

在生活中,有些人在早上起床後常有頭昏腦脹的感覺,這主要是腦部供血不足所致,這裡,向你推薦一套健腦操,每天堅持做1次,大概需要6分鐘,對解除頭昏很有效。

 


 

一、上下聳肩運動兩足分開而立,約與肩寬,兩肩盡量上提,使腦袋貼在兩肩頭之間,稍停片刻,肩頭突然下落。連續做8次。

二、背後舉臂運動兩臂在背後交叉,用力上舉,保持2~3秒鐘後,兩臂猛地落下,像要撞到腰上(實際也可撞上)。做1次。

三、叉手前伸運動屈肘,五指交叉於胸前,兩手迅猛前伸,同時迅速向前低頭,使頭夾在伸直的兩小臂之間。做5~10次。

四、叉手轉肩運動五指交叉於胸前,掌心朝下,盡量左右轉肩,頭必須跟著向後轉,注意保持開始時的姿勢,轉動幅度要等於或大於90度。左右交替,做5~10次。

五、前後曲肩運動先使兩肩盡量向後彎曲,狀如兩肩胛骨要碰到一起似的,接著用力讓兩肩向前彎曲,如同兩肩會在胸前閉合似的,並使兩隻手背靠在一起,做5~10次。

六、前後轉肩運動曲肘,呈直角,旋轉肩部,先由前向後,再從後向前,旋轉次數不拘。

標籤:【操】、【健腦】【多做】、【頭昏】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