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皮舞可以減肥 | 養生知識網


 

A-A+

肚皮舞可以減肥

2018年02月11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肚皮舞可以減肥嗎?最近身上長了好多肉肉,現在挺流行肚皮舞,所以想去試試!那麼就是不知道肚皮舞能不能減肥,據專業人士介紹,肚皮舞不僅能減肥還可以提高女性魅力。 

肚皮舞減肥效果和要點

肚皮舞能減肥嗎?有效地收緊全身線條,可以讓你更好的減去手臂、臀部大腿的贅肉,想要跳肚皮舞,就必須先掌握基本的舞步,例如:葡萄籐式、鴨仔腳式、篩米式、駱駝步等,然後再經過教練的指導和自己的練習,可以讓你的腹、腰部柔韌有力後,基本上就可以自我完成一套基本的肚皮舞。 

肚皮舞之所以能夠成為健身的新熱點,是由於其動作和舞步自然隨意,對身體不會造成任何傷害,而且完全不受年齡和體型的限制有很大的關係。更重要的是該舞蹈主要針對腹部、腰部的脂肪,有效地收緊全身線條,可以讓你輕鬆的減去手臂、臀部大腿的贅肉。為了讓效果更明顯,她們還要求學員在32℃--38℃高溫室內跳舞,進一步刺激淋巴系統排毒,促進血液循環及消脂。

肚皮舞既可以瘦身,又能美體。很多肚皮舞的動作都有胯部提抬以及腹部作圓圈或者上下的運動,所以經常訓練能讓你的腰部更加靈活和線條優美。而且在跳肚皮舞的時候,舞者需要常常抬起腳後跟光著雙腳在緩步前行中表演動作,這就有助於練出一雙結實的小腿。上半身胸部伴隨著腹部而動作,對於年齡稍大的女性,也能起到明顯的健胸效果。在掌握了基本的舞步的同時,再經過教練的指導和自己的練習,使腹、腰部柔韌有力後,基本上就可自我完成一套基本的肚皮舞了。 

肚皮舞減肥提醒

如果腰部受傷過的,需要先向醫生咨詢是不適合跳肚皮舞。在肚皮舞的時候一定在飲食方面也要作適當合理的配合,盡量多吃粗纖維及穀類食物、新鮮蔬果,盡量少吃多油、多脂、高糖食物。運動之前和過程中最好不要喝大量的水。 

因為過多的水分會使胃部隆脹,嚴重的甚至在運動過程中出現抽筋,而且加重心臟負荷。運動後可適當喝水,這樣可及時補充水分和促進排毒。 

如果要在家裡練習,最好準備一個全身鏡,這樣隨時可以觀察到舞蹈的效果。

標籤:【肚皮舞】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