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招小技巧鍛煉手指靈活度 | 養生知識網


 

A-A+

18招小技巧鍛煉手指靈活度

2018年02月07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養生之道網很多人經常會覺得自己的手指不聽話,關鍵時刻掉鏈子反應不過來,有想砍掉它的衝動。那麼怎麼鍛煉手指靈活度呢?有很多種方法可供選擇,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怎麼鍛煉手指靈活度的18種方法。

1、根部打圈

按摩手指時在手指的根部打圈至手指尖。

2、合掌壓手

兩手十指相對,然後稍用力壓手,注意掌心避免接觸。鍛煉手的彎度。

兩手合掌,然後向左或右壓,加強手及手腕的靈活度及柔軟度。

雙手相對,兩手指尖交叉,然後在合掌的同時十指用力摩擦,從指尖到指根。

雙手在胸前合掌,左手腕用力推向右邊,保持手掌對合,然後轉向左邊。可以強健手腕,增強手腕或手掌的靈活度。

3、穴位保健

勞宮穴,位於手掌心橫紋中,握拳時中指尖所指處。按摩此處可以治療癲癇、嘔吐、口臭、呃逆、口舌生瘡等。

魚際穴,位於大魚際第一掌骨中點。按摩此穴可理氣、清肺、利咽喉,主治支氣管哮喘、急性扁桃體炎、小兒疳積及咳嗽、咳血、頭痛、胸痛等。

少府穴,握拳時小指尖下即是。按摩此穴可以治療心痛、心煩、心悸、遺尿、小便不利等。

怎麼鍛煉手指靈活度

4、肘部回轉

下臂彎曲,以肘部到第三指尖為軸心線做回轉動作。掌部保持和弦談奏的姿勢,五指伸展,彷彿持一大圓圈。動作應該柔軟、緩慢,回轉幅度相當於八分之一的圓周。最重要的是使手臂動作始終圍繞著想像的軸心線進行。兩臂輪流進行。

5、腕部活動

手心向內,腕部上下活動(惻向動作)。

6、握拳伸開

輕輕握拳(拇指放拳內,但不要使其餘各制緊壓著它),然後用力伸開手指,使其往後展,初期本練習可做數十次,以後可逐漸增加次數,手指伸展和握攏所用力量要相等。

7、五指彎曲

第五指彎曲,盡可能地接近腕部,接觸手掌、然後指尖沿手掌磨擦而過,一直到手指部,其餘各指依次做此動作。

8、更換手指

左手四指並緊,右手各指與手各指編製在一起,使左手的第三和第五指在上面,第二和第四指在下面,然後迅速地更換手指,使二---四指在上面,三---五指在下面。要注意使右手拇指始終在左手拇指下面,否則它將妨礙各手指的迅速更換,左手也是如此,本練習初期可做得緩慢,只可做數次,以後,當已經掌握較快的速度時,兩手可各做四十次。

18招小技巧鍛煉手指靈活度

9、手指併攏

把手指張開,盡自己的最大力,張得越開越好。然後把食中間兩個手指合攏,兩過的手指盡最大力的張開。然後速迅把中間兩手指分開,再跟兩邊的手提併攏。這樣做一個連貫的動作,張開,合併中間手指,再合併兩邊的手指。

10、指頭彈擊

用十個指頭反覆無節奏上下彈擊桌椅、扶欄。達到增強手指的靈活性。

11、珠算打字

學打算盤(珠算)、多學打字,據日本專家研究表明,常打算盤運動手指,一可使手指靈活,二可促進腦細胞增長,延緩腦子老化,保持腦子靈活。

12、胸前甩手

雙手在胸前激烈地甩動手腕約10秒鐘,可以促進手部血液循環。

13、拋球想像

將雙手握拳在胸前,設想手中有一小球。用力緊握,默數5聲,張開十指盡力拋開。可以強健手掌和手腕,使手指靈活。

14、雙手彈指

雙手十指模擬彈鋼琴,從大拇指開始一個個彈向掌心。重複20次。可以鍛煉手部的控制能力和活動能力。

15、手指夾擼

用一隻手的兩根手指夾住另一隻手的一根手指,從指根部向指尖擼,可依次進行。

18招小技巧鍛煉手指靈活度

16、向裡掰指

把手臂伸直,手掌面向前,然後用另一隻手分別把這個手的手指頭向裡掰,然後換手再做。這樣可降低手指的僵硬感。

17、精細活動

讓手指做一些比較精細的活動,如擺弄智力玩具、拍球投籃、做手指操等。要手腦並用,邊做邊思考。

18、刺激皮膚

經常給予手部皮膚以有力的刺激,如把手交替伸進冷、熱水中(溫度要適宜)。或多接觸一些不同性質的物品,如玩沙子,玩石子,玩豆豆等。

標籤:【手指操】、【腰部瘦身】、【幼兒手指遊戲】、【手指舞】、【腳部肥大怎麼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