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減肥停滯期該如何做運動 | 養生知識網


 

A-A+

打破減肥停滯期該如何做運動

2018年01月30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41 ℃ 次

來越多的人加入到運動減肥的行列;進行健康的減肥,有多數人通過運動減肥獲得和了一點點的成績,但是真正通過運動減肥達到成功標準的人並不多,這其中不排除一些沒有繼續堅持的人,但在在一直保持做運動的人當中,也有多數不能減肥成功的。這種情況通過表現為,在運動的開始階段,會有一些小的成績,而在過了這個時期之後,體重保持不動,不能下降。就造成了眾多人所說的,運動並不能減肥。其實這是你的運動方法上出現了問題。

在開始階段,由於你的之前很少做運動,你的身體狀態和攝入的能量只能保持日常生活所需,進行運動以後,你的每天攝入的能量,不能滿足你的運動需求,這樣就需要借助身體前期所儲存的能量來維持運動的存在,造成體重下降。這樣就像從銀行裡支取了一個道理,只不過這次支取的是身體有能量:

例如(舉個例子):在沒有參加運動之前,一天需要攝入1500kcal(熱量單位卡路里)來維持你生活需要(像做家務,上下樓,說話,呼吸,做飯,逛街…………),那麼在你進行運動減肥時,你還在保持每天攝入1500kcal時,那麼這些能量,是只夠維持剛才所說的日常生活所需,不夠現在要做運動所需的熱量,這進就需要動用你之前早以存儲在身體的能量,來進行運動,這樣,就形成了體重下降。所以說在剛剛開始運動的時候,可以保持現有膳食不做改變

在經過一段時間之後,你發現你的體重保持不動,沒有在繼續下降。這時的主要問題,你的身體已經適應了你現在的運動,例如:在剛剛開始你每天跑步30分鐘,在開始階段,你的身體並不能一下子接受這個強度,你需要以這個強度發起衝擊,身體與運動強度之間的差距很大,需要付出很多努力來完成,但是隨著你的體能一天天經過這樣的鍛煉之後,開始進步,而運動強試和運動方式沒有改變,這樣就拉近了身體能力與運動強度的差距,越來越小,就像你剛剛跑步進感覺很累,鍛煉一段時間後,發現這個強度的跑步,你完成可以應付了,並不感覺很累,這個時候,說明這項運動對你來說,消耗的能量就降低了很多,因為你的身體在進步,減肥的效果就差了很多。

那麼要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運動減肥進行一段時間後,體重不在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你的身體能力進行了,而你的運動方式和運動強度沒有改變。在這其中有你的身體能力進行,是不能對其進行隨時改變,只能從運動形式上做文章來解決這個問題!你可以從兩個大方面入手:

第一、加大運動強度(硬功):身體能力增長以後,就要加大你的運動強度,才能使你身體能力與運動之間的距離保持不變,所謂的水漲船也漲,總讓它保持在一定的距離之內,不能讓身體適應了運動強度,否則就起不到多消耗熱量的目的,使減肥變慢。

第二、改變運動形式(巧取):這個是最佳的選擇,和第一種方法比,它的優勢就是巧取,例如你以前的方式是跑步,在你適應跑步運動後,可以改變方式,不去做這個運動或是少做,把主要的精力做在另一種運動形式上。你可換成自行車。游泳等等,在人剛接觸一項新的運動的時候,你身體能力對該運動是陌生,需要一段時間來征服它,這個征服的階段就是身體付能最大的階段,可以消耗更多的熱量達到減肥。

標籤:【做】【運動】、【如何】、【期該】、【減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