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最佳健身程序 | 養生知識網


 

A-A+

健身房最佳健身程序

2018年01月28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拿著嶄新的健身卡,走進琳琅的健身房,你有些發怵:我應該怎樣開始健身計劃呢?每次都練些什麼內容呢?有什麼注意事項呢?讓我們跟隨專家的指點,瀏覽一下最佳健身程序吧。

在家準備

碳水化合物的補充比較重要,提前30分鐘吃點東西,做運動的時候就會感覺比較有力氣。

很多女孩子認為減肥不要吃飯,然而,如果連脂肪代謝的能量都不足的話,減肥效果會很受有影響。

減重者:可以把一頓晚飯分成運動前後兩次吃完。

準備好運動服裝和鞋子。

鄭重提示:驅車要點

路上遇見漂亮MM或帥哥不要回頭久看。

熱身

從緩和、輕鬆的運動開始,不要太快增加強度,讓身體微微出汗。

肥胖人群可以選擇自行車,橢圓機等器械熱身,以降低關節受到的衝擊力。

大強度訓練前,還要針對主練肌肉進行熱身,比如進行的一組輕重量訓練。

伸展

運動前的拉伸,目的是減少肌肉的黏滯性,增加運動肌群的血流,提高運動表現,並減少運動傷害的發生。

主體訓練

基本構成:力量練習+有氧運動

前提:通過體適能測試,獲知個人體質的數據,根據個人體質確定訓練目標,根據訓練目標安排訓練計劃,包括訓練的內容、側重點和計劃的調整。

關於力量練習

初級健身者:力量練習時,應該以器械訓練為主,自由重量為輔。因為固定器械有一定的運動軌跡,比較容易掌握,肌肉群會比較有感覺。

一般健身者:可以首先進行20~45分鐘力量練習,然後進行20~45分鐘的有氧訓練,總體健身時間控制在1小時左右。

中高級訓練者:可根據自身需要適當延長訓練時間或提高訓練強度。

關於有氧運動

一般應該安排在力量訓練之後。

注意監測心率,最大心率的60%~70%為減脂區間,最大心率的70%~80%為心肺功能訓練區間。

常見的有氧器械包括跑步機、橢圓機、登山機、固定自行車等。

常見的有氧課程可以分成靜態,動態兩類,也可以分成有器材、無器材兩類,不同課程在肌耐力、柔韌性、肌力、心肺功能,身體組成五方面(體適能五要素)的鍛煉效果也有不同側重。

男性健身者:推薦選擇搏擊操、普拉提、槓鈴操、核心訓練等課程。

女性健身者:一般可以自己選擇喜歡的項目,如基礎性課程有氧舞蹈、踏板,或者流行課程,如肚皮舞,印巴舞等。

標籤:【胸肌哥】、【健身房】、【怎麼練胸肌】、【怎樣鍛煉胸肌】、【胸肌鍛煉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