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女生減肥的趣味運動 | 養生知識網


 

A-A+

適合女生減肥的趣味運動

2017年11月21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55 ℃ 次

養生之道網導語:想要減肥的女生們是不是常常面對美食的誘惑感到非常痛苦,也不敢嘗試減肥藥或過於可怕的方法,其實運動是最健康而且不易反彈的減肥方法。

運動能提高基礎代謝率,使體內脂肪迅速燃燒。如果再配合科學飲食,體內多餘的脂肪就會有效消耗掉。如果你只打算裝模作樣地運動十幾分鐘,這個過程中消耗的只是身體儲備的糖,運動半小時後,能量消耗才開始動用脂肪,運動的時間越久,脂肪消耗越多。

高爾夫球

高爾夫球近幾年在運動項目中堪稱風雲,幾乎吸引了所有自認為還有點高球魅力的人到球場上瀟灑揮桿。現在到室外去打球還有點冷,推薦就到半露天的練習場揮揮桿,找找感覺,或者練習一下挖起桿的準確度也是不錯的。

這項曾經被稱為貴族運動的體育項目現在已經比較普及了,置辦行頭和租用場地的價位並不比網球貴多少,一旦學會就可能使人上癮。

熱量消耗:在練習場打球消耗的熱量遠比在球場上消耗的多,約360卡/小時,相當於消耗掉一碗皮蛋瘦肉粥的熱量。

運動效果:賽場上的禮儀暫時在室內用不上,不過揮桿對於鍛煉上半身的靈活性很有幫助,尤其是腰部和手臂。

壁球

港劇裡常常看到情侶或朋友會去打壁球,這真的是一個很受OL歡迎的運動。壁球可以兩個人打,也可以一個人打,它不像網球,少了拍檔幾乎就沒法進行。 壁球的規則與網球類似,每個人擊球前,球可落地反彈一次,或在另一側牆壁上反彈一次。

比賽二人交替擊球,互相為對方製造難題,直到一方無法救起回球。千萬不要以為自己會打網球就能玩轉壁球,二者的差別在實踐中就能體會到了。

熱量消耗:600卡/小時,相當於消耗掉一大份意大利面。

運動效果:由於壁球場地小、球速快、球路變化莫測,參與者必須全神貫注,將反應和動作大幅提速。它鍛煉心肺功能、肌肉、關節和韌帶,對靈活性、協調性和柔韌性等的改善也有很大的幫助。

而且,據國外運動醫學專家認為,相同時間內,同等水平選手之間的壁球比賽,其運動量和鍛煉效果,是相同條件下網球比賽的3-4倍。

健身球

健身球適合所有的人進行鍛煉,甚至包括需要康復治療的人,也可以視為一種康復工具,它的健身效果良好,特別是對脊柱和骨盆的鍛煉。鍛煉時相對安全,不容易出現損傷。

熱量消耗:340卡/小時,相當於消耗掉了一杯DQ的“暴風雪”。

運動效果:健身球可以提高人的柔韌、力量、平衡、姿態美感、心肺功能。球操動作幫助你鍛煉全身肌肉,其中腰、腹部的瘦身效果最顯著。

檯球

女人俯身打檯球的模樣被認為很性感,但你是否想到,其實這個看起來一點也不劇烈的運動還有很好的減肥效果。多打幾次你也能練出曼妙的性感身姿哦!

世界上第一張檯球桌出現在1400年,此前,檯球活動的雛形是在戶外地面上挖洞,把球用木棒打進洞內,也被稱為滾球。後來這項運動從室外改在室內桌子上進行。從宮廷貴族遊戲發展到如今的競技、娛樂運動,足以說明檯球具有頑強的生命力。現在的檯球玩法以斯諾克為主,兩個人的進球得分競賽,氣氛既從容又緊張。

熱量消耗:90卡/小時,相當於消耗掉一杯奶茶。

運動效果:最鍛煉人的觀察力,使人更加沉穩。

保齡球

保齡球又叫“地滾球”,起源於德國。保齡球沿木板球道直擊木瓶,很富有自我挑戰性。10年前它還是城市人鍾愛的運動之一,現在參與的人相對較少了,但是仍不失為一種健身娛樂合二為一的選擇。

過去它曾經充當過商務交際的手段,在運動過程中可以結交好友,並且永遠不受天氣影響,因為時至今日還沒有露天的保齡球館。

熱量消耗:180卡/小時,消耗的熱量比較少,相當於一小碗白米飯。

運動效果:保齡球運動不僅可以促進健康、增強體質,還可以鍛煉人的意志,提高人的心理素質。此外它是一項有氧運動,長期鍛煉,也有減肥效果。

冰球

冰球是以6人為一方使用球桿和冰球進行比賽的一項運動。比賽的目標上射門得分。它是一項在高速移動中常發生身體接觸、激動人心的運動項目。冰球在室內滑冰館進行,冰球場四周設有圍板,兩端有球門,每一球門前有一個球門區。

球場用兩條藍色的寬線分為三個同等的區域。中區是中立區,中央有一個藍色的爭球圈,在另外兩個區還有四個爭球點。國內玩冰球的人並不多, 而且多數為業餘。相對來說發生運動傷害的可能性很大。

熱量消耗:700卡/小時,這算是室內運動中熱量消耗最高的一種運動,相當於消耗掉一份火腿飯。

運動效果:冰球運動培養球員的力量、耐力、速度、技巧、果斷和勇敢等素質。 

標籤:【運動】、【趣味】、【減肥】【女生】【適合】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