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關節粗怎麼變細 11個妙招 | 養生知識網


 

A-A+

手指關節粗怎麼變細 11個妙招

2020年09月21日 減肥瘦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養生之道網不管是男人女人,手指關節粗壯,看起來總是覺得不好看,那麼手指關節粗怎麼變細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你介紹手指關節粗怎麼變細,看看吧。

1、按摩雙手

按摩雙手可加速指甲生長,使手指變細,皮膚細嫩。按摩的方法是用一手的手指按摩另一手,先從手背開始,輕輕畫螺旋形直到手指,活動每一個手指,特別是關節處,畫螺旋形按摩直到指尖,再按摩指縫,上下按摩10次以上。用一手的拇指按摩另一手的手掌,從手掌到肘部畫螺旋形按摩。

2、洗去死皮

1香皂洗手

盡量使用多脂性香皂或是含有油性的洗面奶洗手,洗手後立即用毛巾擦乾,塗上護手霜。可以在辦公窒、家中的廚房、衛生間等地方都放上護手霜,洗手後馬上塗抹。

2磨磨砂膏

手指關節粗怎麼變細

如果雙手很粗糙乾燥,死皮很多,也會造成手指關節粗,大家可以先用溫熱水浸泡,然後用磨砂膏在雙手手指上輕輕按摩,十分鐘後,就會去掉死皮。

3酸性保護

每天一次擦乾手,然後在食醋中蘸一下,可以使皮膚表面形成一層酸性保護膜,對手的保護作用很好。

3、按摩手指

1兩手十指交叉相握,然後突然猛力拉開,給指部肌肉以必要的刺激,做10餘次。

2刺激手掌的正中點。即用一手拇指從另一手中指指根至手腕橫紋正中引一條線,刺激其正中點,做若干次。

3拇指和食指以盡可能大的角度將另一支手手指牽拉開,並同時從指根關節向指尖做按摩動作,然後再回到指根關節上,每個手指都按摩到,做三次。

最好利用看電視的時間來從事這種簡單的指部運動,先從指尖開始按摩到手指底部,動作要堅定而柔和,就像戴手套差不多,在按摩時,有條件的可以先塗上潤手霜或蜜,以增加柔潤。

4、多多敲擊

打字、彈琴或用手指在桌面上輕輕敲打有助於促進手指關節的血液循環,還可以治療凍瘡。

模仿彈鋼琴,就是把雙手平放在檯面上,柔和地向下壓,然後每次舉起一個手指,盡量舉高,這項運動也可以說,您不妨是假裝在練習彈鋼琴一樣,它的功能是伸展手掌和手指,這樣能使你的手輕快敏捷,有規律的揉指關節,兩手交替,還可以用冷熱水交替的洗手,以加快新陳代謝,從而讓手指關節變細。

5、舉手動作

這種簡單的動作可以使您的手恢復白嫩,並減少青筋顯露,只要展開五指,高舉雙手過頭,每次數分鐘就可以。

6、握拳伸展

使手部柔軟,先緊握拳頭,然後展開,盡量伸展五指,每天用力地做三至五分鐘。

7、放鬆手部

先把雙手放與肘彎平的高度,然後放鬆手腕,讓手有氣無力地垂下來。

8、手指捏拉

用大拇指與食指,將另一隻手的每根手指從指尖部位往外拉,停留於指甲根部附近,用力下壓1-2秒鐘,每根手指各重複5-6次。如果能在熱水中稍微浸泡後再做效果會更好。

手指關節粗怎麼變細

9、關節按摩

用大拇指與食指從指根的部位朝指尖方向拉,至指甲末梢時再一口氣“啪”的放開。各手指重複5-6次。此動作能夠促進血液循環,幫助脂肪達到容易分解狀態。若手指拉撥不易,可塗抹些按摩霜滋潤。

10、手背按摩

將按摩霜或護手霜塗抹於手背上,然後兩手背互相磨擦,由手腕處延伸到指尖部位,有韻律的來回做10-20次。

11、磨擦手腕

手腕至手肘間用按摩霜或護手霜塗抹後,用另一隻手如握住般,從手腕朝手肘方向磨擦。分別以手的內外側為中心各重複10-20次。

以上方法可以讓手指變細,但是不仔細保養手指的話,手指還是會變粗的,下面為您介紹怎麼保養護理手指:

怎麼保養護理手指?手指護理五步驟!

1、用醋或淘米水等洗手雙手接觸洗潔精、皂液等鹼性物質後,用食用醋水或檸檬水塗沫在手部,可去除殘留在肌膚表面的鹼性物質。

2、堅持用淘米水洗手,可收到意想不到的好效果。醋加水洗手,或煮飯時將淘米水貯存好,臨睡前用淘米水浸泡雙手10分鐘左右,再用溫水洗淨、擦乾,塗上護手霜即可。

3、雞蛋護手。雞蛋一隻,去黃取蛋清,加適量的牛奶、蜂蜜調和,均勻敷手,15分鐘左右洗淨雙手,再抹護手霜。每星期一次,可去皺、美白

4、牛奶或酸奶護手。喝完牛奶或酸奶後,不要馬上把裝奶的瓶子洗掉,一定要記得“廢品”的利用。將瓶子裡剩下的奶抹到手上,約15分鐘後用溫水洗淨雙手,這時你會發現雙手嫩滑無比。

5、當勞累了一天的雙手疲憊不堪時,自己給自己按摩一下手部,可舒緩不適,減輕手部疲勞。具體方法如下:

1洗淨雙手,塗上香精油或按摩油,放鬆雙手。

2右手給左手按摩:用右手的拇指與食指,從左手小指與無名指開始,依序向大拇指移動揉搓。接著以螺旋狀朝手腕上面按摩。

3將右手拇指與食指分置左手手指兩側,由左手指尖向手掌輕滑,至根部稍用力按壓。

4以右手拇指與食指夾住左手手指,由指根拉向指尖,以輕滑般的方式放開。把左手攤平,以右手的手掌,在左手手背上來回呈圓形揉搓。

5左手給右手按摩。步驟如上。

6按摩後抹上保濕或滋養手膜,裹上保鮮膜,包上一條熱毛巾,再用一條乾毛巾覆蓋(若沒有時間,此節可省略)。

7約10分鐘後用溫水洗淨雙手,取適量護手霜,均勻塗於雙手。

手指關節粗怎麼變細,看了以上養生之道網的介紹,你知道了嗎?

標籤:【手指操】、【怎麼樣減大腿】、【手指舞】、【手指粗怎麼辦】、【怎麼讓手指變細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