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患者運動減肥注意什麼 | 養生知識網


 

A-A+

高血壓患者運動減肥注意什麼

2020年05月05日 減肥瘦身 暫無評論 閱讀 53 ℃ 次

養生之道網運動減肥是防治高血壓的好辦法,那麼高血壓患者如何減肥高血壓運動減肥注意什麼呢?下面養生之道網就為您介紹高血壓患者如何減肥,高血壓運動減肥注意什麼,看看吧。

高血壓患者需要減肥嗎?

肥胖程度與高血壓升高呈平行關係。肥胖者多血脂高,導致血液粘稠度高,血管彈性不良。減肥和控制血壓是相輔相成的,要想控制血壓的增高,那麼首先得控制體重的增加。

肥胖與血壓增高的關係比較明確,通過鈉攝入增加,血容量增多,血管反應性增高,以及高胰島素血症所引起的腎小管重吸收鈉和交感神經活性增加而使血壓升高。對於肥胖型高血壓者來說,減輕體重是自然療法中降壓效果最明顯的方法。

高血壓運動減肥注意什麼?

1、運動會使高血壓患者心跳加快,血流加速,因此,除了高血壓初期和輕型的患者,中度、重度高血壓患者運動最好在專業人員指導下進行,以免自行運動不當,如用力過猛、憋氣用力等,導致發生意外或併發症。

2、運動需要出汗,所以建議高血壓患者購買棉質的衣服,鞋子也一定要用布鞋一類的,千萬不要用運動鞋或者是皮鞋。

3、高血壓患者參加運動前,要做一定的熱身活動,活動下身體各部位的關節等,防止運動中扭傷。

4、運動中要隨時測量血壓,如發現一段時間的運動過後,血壓一直在上升,那麼要逐漸減少運動量甚至停止運動。因為只有在血壓一直較穩定的狀態,才能順利進行高血壓的運動治療。

5、在運動的時間選擇上,絕對不能選擇中午,也不建議選擇在早晨,因為早晨的天氣太涼。建議的最佳時間是在下午的四點至晚上的十點。這段時間內,高血壓患者去做有效運動,才是最健康的,有利於身體的。

6、高血壓患者在運動後,不建議立刻洗澡,也不建議立刻就坐下來,更不建議立刻躺下來睡覺,而是需要繼續保持站立的姿勢,等心跳恢復到平跳後,再開始做其他的事情。

7、高血壓患者運動時不要做頭部往下伸的動作,而且也不建議做平躺後高抬腿的動作,這幾種動作都會讓血壓發生變化,甚至出現意外。

8、生或不舒服時、剛吃飽時不宜做運動。進行運動時,切勿空腹,以免發生低血糖,應在飯後2小時運動。

9、運動中不可立即停止,要遵守運動程序的步驟。如果在運動中,發現有頭暈,眼花的情況,必須做緩衝動作後,停下來休息。

10、勿過量或太強太累,要採取循序漸進的方式來增加活動量,運動中有任何不適現象,應即停止。

11、選擇安全場所:如公園,學校,勿在巷道,馬路邊。

12、天熱的時候運動要注意及時補充水分,注意防中暑,天氣冷的時候主要保暖,不要因為運動而感冒。

13、高血壓患者生活一定要有規律,保證休息充足,戒煙酒,勞逸結合。不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單純依靠藥物和運動,是達不到很好效果的。

14、肥胖和不良飲食習慣是引發高血壓和動脈硬化的重要原因,這些不良習慣必須改正。合理的飲食配合運動可以增加身體能量消耗,減少體重。

高血壓患者如何減肥,高血壓運動減肥注意什麼,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小腿肌肉怎麼減】、【運動減肥】、【每天跑步多久能減肥】、【慢跑的好處】、【慢跑減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