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哺乳期怎麼運動減肥 | 養生知識網


 

A-A+

產婦哺乳期怎麼運動減肥

2020年03月21日 減肥瘦身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養生之道網產婦哺乳期怎麼運動減肥孕婦生產後總是對自己的身材不滿意,想要盡早減肥,那麼產婦哺乳期怎麼運動減肥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分析產婦哺乳期怎麼運動減肥,看看吧。

產婦哺乳期能減肥嗎?

在哺乳期產婦要吃得好,才能確保孩子的奶水營養充足,而節食減肥有可能會影響乳汁分泌,所以,哺乳期是不能節食減肥的,最好還是等斷奶後再減肥為好。

當然更不能用藥物減肥,因為用減肥藥不僅僅會影響新媽媽的正常新陳代謝,同時還會導致乳汁中的營養成分大大減少,從而造成寶寶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而且哺乳期的新媽媽服用減肥藥,大部分藥物會從乳汁裡排出、直接損害寶寶健康

但是哺乳期媽媽可以嘗試運動減肥,找一項適合自己的運動長期進行,隨著運動量的增加且攝入量的減少,體重自然就會下降。

哺乳期怎麼運動減肥?

哺乳期的媽媽可以從簡單的運動開始,比如散步。如果你是一個人帶寶寶,那你每天的運動量已經不少了,如果有人幫忙,那你在保證睡眠的基礎上最好再花至少半小時去做運動,一般選擇在晚上比較適合,比如在吃過晚飯後半小時快步走,持續的快步走遠比短時的速跑更消耗能量,有助於減肥。而且晚飯後鍛煉可以消耗體內多餘熱量。

1、呼吸

仰臥,兩臂放在後腦,深呼吸,使腹壁下陷,而使內臟牽向上方,然後將氣呼出。

2、舉腿

仰臥,兩臂伸直,平放在身邊,左右腿輪流舉高,與身體成一直角,可以加強腹直肌力量。

3、縮肛

兩膝分開,再用力合攏,同時用力收縮及放鬆肛門,這方法可鍛煉骨盆底肌肉,預防肌肉鬆弛和尿失禁。

4、按摩

洗澡時利用揉捏的動作加上按摩霜對於脂肪的改善很有效,按摩可以提高皮膚的溫度,大量消耗能量,促進腸蠕動,減少腸道對營養的吸收,促進血液循環,讓多餘的水分排出體內。方法:以肚臍為中心,在腹部打一個問號,沿問號按摩,先右側,後左側,各按摩30-50下,每天按摩1次。

以上的運動再搭配特定的減肥套餐,效果更好:

1早餐:紫米飯1/2碗,鮭魚蒸豆腐(板豆腐50克,約2方格+鮭魚一塊35克+麻油一茶匙+姜絲+蔥+調味料),清燙鮮奶花椰(低脂鮮奶240c.c.+白花椰50克+綠花椰50克+洋菇25克+紅蘿蔔25克)。

早餐水果:蘋果拳頭大小的一個。

2午餐:紫米飯1碗紫菜蛋花湯,(紫菜3張,約10克+海帶50克+蛋半顆),清燙紅鳳菜(紅鳳菜100克+少許醬油),麻油炒雞胸肉(麻油1.5茶匙,約8克+雞胸肉35克)。

午餐水果:蓮霧2個。

3晚餐:糙米飯1碗,炒波菜(波菜100克+紅蘿蔔25克+木耳50克+麻油1.5茶匙,約8克),鯛魚湯(鯛魚片70克+姜絲適量+水+鹽+蔥花)。

晚餐水果:葡萄13顆+低脂牛奶1杯。

產婦哺乳期運動減肥注意事項

1、產後過早做大量運動減肥,不利子宮康復。在身體還沒有完全恢復的情況下,劇烈運動還會導致子宮下垂、肌肉韌帶鬆弛等,從而使女性提前衰老。減肥前先要徵得醫生的同意,一般在產後6至8周才進行,因為產後身體需要一段時間的修復及保證奶水的正常供應。

2、自然分娩的產婦,產後第一天可在床上做一些翻身、抬腿、縮肛運動。剖宮產的產婦,拆線前要下地散步,適當做翻身動作,拆線後可做適當活動。

3、母乳餵養期間,每週減重0.5kg較為適宜,且不會對嬰兒的發育產生不良影響。

4、生育時失血過多,容易造成產後貧血。產後貧血的新媽媽身體恢復比較慢。如果,此時又急著瘦身,沒有很好解決身體貧血的問題,更容易加重貧血的情況。新媽媽們產後不宜立即減肥,有貧血的新媽媽,更要注重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多吃菠菜、紅糖、魚、肉類、動物肝臟等。

5、 產後減肥不能操之過急,月子和哺乳期間瘦身非常傷身,新媽媽必須格外注意。中醫講,產後出血,氣虛,氣血不足,這時候最需要調養身體,補充營養,絕對不可以不顧及自己身體強行減肥。

6、晚餐要適量,而且晚餐不要吃甜食、油炸食品,最好保證足夠的湯汁,不一定是葷湯,可以是稀飯或蔬菜湯。是因為晚上運動減少,如果早中餐沒有吃好,導致晚餐吃得過多,就會造成能量過多儲存轉化成脂肪,不利於你的減肥大計了。

產婦哺乳期怎麼減肥,產婦哺乳期減肥要注意什麼,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小腿肌肉怎麼減】、【運動減肥】、【每天跑步多久能減肥】、【慢跑的好處】、【慢跑減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