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脂減肥安全嗎?吸脂手術的副作用 | 養生知識網


 

A-A+

吸脂減肥安全嗎?吸脂手術的副作用

2020年03月03日 減肥瘦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養生之道網減肥是永不沒落的話題,抽脂吸脂作為專業的手術名稱已經廣為人知,但是很多人都不確定到底吸脂減肥安全嗎,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解析吸脂減肥安全嗎,看看吸脂手術的好處與壞處吧。

吸脂抽脂手術的減肥原理

1、干抽

傳統的吸脂手術在做完全身麻醉後,在吸脂的部位切開約0.5到1.0厘米的傷口,然後將導管直接插入脂肪堆積的底層,再利用真空壓縮機把多餘的脂肪抽出,這種手術方法稱為“干抽”。

2、濕抽

在麻醉後灌入水及藥物,讓吸脂部位的脂肪細胞膨脹起來,再插入吸管吸脂,這稱為“濕抽”。

吸脂減肥手術的流行,主要是因為吸脂減肥手術本身的有效性及其可選擇性。

有效性是指吸脂減肥手術可以直接取出體內多餘的脂肪細胞,而不會再有復發或反彈的狀況出現,可以說是一勞永逸的減肥方式。

可選擇性是指求美者可以選擇身體脂肪過多的部位進行抽吸,不會影響到其他身體部位的形態。有時求美者在減肥的過程中會因為組織縮水等問題引起胸部下垂等狀況,而吸脂減肥手術則可以避免這種狀況的呈現。

吸脂減肥安全嗎?

一般成年人平均可以承受500毫升失血量,所以傳統的真空吸引吸脂法,只要一次別超過4000毫升。超音波吸脂一次不超過10000毫升,相當於10公斤的脂肪,就屬於安全範圍。

吸脂之後“增胖”細胞肥厚,會再胖,這時仍然可以吸脂治療,只是手術部位已經纖維化,在用傳統吸脂效果不好,需採用超音波吸脂才能有療效。吸脂手術一生可做無數次,但是每一次技術上都會更加困難。

吸脂減肥手術在減掉體重的同時也能降低求美者患心臟、高血壓等由於肥胖而導致的疾病的風險。有人甚至利用這一點來大肆宣揚吸脂減肥的保健作用,但是專家介紹說,吸脂減肥只是一個整形手術,並不會徹底消除肥胖症給人體帶來的種種危害。

吸脂減肥整形手術過程中會由於這樣或者那樣的原因引起以下幾種併發症:

1、做吸脂手術後術區皮瓣壞死

這種情況主要是由於醫生在手術過程中皮下脂肪的抽吸量過多引起。脂肪的抽吸量是決定吸脂手術成功與否的重要因素,抽吸過多時會破壞皮膚的血液循環,導致皮膚水泡或者壞死,手術後還會留下疤痕

2、術後傷口癒合緩慢

做吸脂手術時的傷口一般較小,也較淺,因此癒合起來也比較容易。但是如果術後出現感染等現象,則會影響傷口的癒合程度,甚至會在後期留下疤痕,因此求美者一定要注意手術後的護理。

3.手術後術區出現異常感覺

做吸脂手術後,吸脂部位的皮膚時一定會受影響的,比如出現麻木、針刺等異常感覺,屬於術後的正常反應,一般在術後1~3個月即可恢復,求美者不必恐慌。

此外,還存在手術後手術部位不平整、吸脂部位嚴重不對稱等問題。在以上所提到的吸脂減肥的副作用中,部分形成原因主要是由於整形醫生技術的問題。

因此,為了確保吸脂減肥手術的安全性和術後效果達到理想的狀態,提醒求美者,在進行吸脂減肥手術之前最好能夠到正規合格的整形醫院,選擇權威、經驗豐富的整形專家進行吸脂減肥手術,這樣才能有效的保證手術的成功,避免術後出現併發症等問題。

當然也要求愛美者要符合吸脂所要求的身體條件,術前要進行常規的檢查,以排除那些不適宜做吸脂的狀況,如患有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有出血不止的情況、血液病、吸脂部位周圍有感染病灶、對麻醉藥物過敏等,這些都不能進行吸脂手術。

吸脂減肥安全嗎,吸脂手術有什麼副作用,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吸脂減肥的危害】、【什麼恐怖片可以減肥】、【如何減肥不減胸】、【減肥不減胸有妙招】、【點穴減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