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不見瘦?科學運動減肥終極指南 | 養生知識網


 

A-A+

減肥不見瘦?科學運動減肥終極指南

2019年12月10日 減肥瘦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 ℃ 次

養生之道網你是不是經常減肥但就是不見瘦?因為你減肥方法不對!瞭解科學減肥終極指南,可以讓你減肥更有成效,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科學減肥終極指南,看看吧。

減肥有什麼好處?

據統計,肥胖女孩比同齡體重正常但有其他慢性的女孩,多20%的可能找不到對象。男孩的這個數值是11%。減肥除了有感情上的好處外,對身體也有養生的好處:

減肥前要做什麼準備?

1、測試肥胖

通過身體質量指數、腰臀比和體脂率等指數,測試自己是體重正常、超重還是肥胖。如果體重在正常範圍之上,需要立即著手減肥。如果體重正常,則謹慎做出減肥決定。

1BMI測試。

BMI的值為體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即BMI=體重/(身高*身高)。如果大於24,則說明超重。大於28,則屬於肥胖。超重和肥胖都需要減肥。<18.5體重過低,18.5~23.9體重正常,24.0~27.9超重,≥28肥胖。研究顯示,當BMI值超過25時,每增長5個單位,死亡率就會上升29%。

2腰臀比計算。

腰臀比就是腰圍和臀圍的比例。男士大於1,女士大於0.8,說明有腹部肥胖,需要減肥。

3體脂率檢測。

如果你的BMI和腰臀比都正常,但身上可以見到明顯的肥肉,這時需要檢測體脂率,看看身上脂肪含量在身體總重量中所佔的比例。男士大於18%,女士大於28%,就需要減肥。準確的體脂率需要通過脂肪儀測試,不能用公式計算。

2、心理準備

開始減肥前,需要澄清對減肥的錯誤認識,和瞭解健康減肥的科學原則。

3、瞭解知識

瞭解減肥對飲食調節和運動的要求,掌握科學減肥的基本知識和技巧。健康和高效地減肥。

4、制定計劃

制定一份可執行的適合你自己的減肥計劃。科學的減肥計劃,將引導和指導你順利執行和完成減肥行動。沒有計劃的減肥行動很容易中途夭折。

運動前要做熱身,否則容易引起運動損傷。次序:活動肌肉-活動關節-拉伸。拉伸在最後,次序不能顛倒,否則易造成肌肉損傷。熱身時間一般在5-15分鐘左右。感覺到身體發熱、肌肉不僵、關節靈活就可以了。

最科學的運動減肥終極指南

1、運動耗糖階段

耗糖階段運動為無氧運動無氧運動是強度大的劇烈運動,不能持久。由於過快、過猛,人體內的糖分來不及通過氧氣分解,而不得不依靠“無氧供能”。20~30分鐘的無氧運動,可以快速消耗身體內的糖分,從而使身體在接下來的有氧運動中,進入消耗脂肪供能階段。

在健身房,可以利用啞鈴、槓鈴和各種器械做無氧運動,運動種類最好能訓練到全身各處肌肉,包括前臂、上臂、肩、胸、背、腹部、大腿、小腿等。不要只練一個地方的肌肉,會出現全身比例不協調。在家裡,可以用啞鈴和自重(引體向上、俯臥撐、仰臥起坐、下蹲等)進行無氧訓練。

無氧運動可以強健骨骼、增強肌肉力量和耐力,幫助塑形。肌肉要比脂肪消耗更多能量。有更多的肌肉,意味著更高的基礎代謝率,更多的熱量消耗。

2、運動燃脂階段

這是運動減肥的關鍵階段,這一階段身體開始大量消耗脂肪。真正的“減肥”也是指這一階段。

1運動心率

當運動心率達到最大心率的60%時,脂肪消耗比例開始超過糖和蛋白質。到達最大心率的75%時,身體會將脂肪、糖、蛋白質全部作為能量來源,這時開始消耗肌肉,脂肪消耗比例相應下降。因此,將運動心率控制在最大心率的60%~75%,可以最大程度消耗脂肪。它就是燃燒脂肪的最佳心率。

最大心率的計算方法:220-年齡。得出最大心率後,分別乘以0.6和0.75,就是你的目標心率。

舉例,假如你20歲,最大心率就是220-20=200,200乘以0.6和0.75,就得出目標心率區間為120~150次/分。在運動中,你就需要使心率達到這個範圍,才能最大程度燃燒脂肪。

如何知道自己的心率已經達到了這個範圍?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數脈搏:停止運動後,立即計數10秒鐘內自己的心跳(脈搏)次數,然後乘以6。

舉例:你獲得的10秒脈搏數為25,那麼乘以6等於150,這就是你剛才的運動心率。

數脈注意:不能數60秒內的脈搏數,那樣不準確。從0開始數。當然您也可以通過心率表隨時監測自己的運動心率。

2運動時間

有氧燃脂運動需要多久?需要持續30到60分鐘。不一定要一次完成,可以分段進行,但每次至少10分鐘以上,中間可休息1-3分鐘。

如果你在有氧運動前,沒有條件或未作無氧運動,那麼你應該延長有氧運動的時間,但最多不要超過1個半小時。

長時間的有氧運動的確會消耗更多的脂肪,但也會同時導致過量肌肉流失,這種做法得不償失。肌肉減少會降低基礎代謝率,還會影響減肥後的身體塑形。

運動中如果出現心慌、氣短、頭暈、大汗、疲憊不堪,表明已超過目標心率,應停下運動,休息後重新調整運動強度。如果運動時始終保持面不改色心不跳、談笑自如,則表明運動強度不夠,還需要再加量。

3運動種類

常見有氧運動包括:步行、快走、慢跑、打球/踢球、游泳、爬山、騎自行車、跳舞/跳操、跳繩、打太極拳等等,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要求選擇合適的運動類型。

如果你不知道怎麼選,你可以選一項運動試試,不喜歡或不適合你,再換另一個。推薦的有氧運動是跑步和快走。

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最科學的運動減肥終極指南,供參考。

標籤:【減肥】、【不見】、【科學】【運動減肥】、【終極】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