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拿擀面杖塑身減肥 | 養生知識網


 

A-A+

怎麼拿擀面杖塑身減肥

2019年08月01日 減肥瘦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養生之道網擀面杖也能塑身減肥,你聽說過嗎?怎麼拿擀面杖塑身,你瞭解過嗎?養生之道網教您幾招,保管減掉肥肉,一身輕鬆。怎麼拿擀面杖塑身,看看吧。

擀面杖減肥法的原理

人的腳底存在著各個臟器的反射區,肝膽、脾胃、腸道這一類消化系統的反射區都集中在腳底的中段,按摩和刺激相應反射區,可以促進局部血液循環,更好地調節相應臟腑功能。

當您持續不斷地刺激這一區域時,就會有效地調節腸胃功能,促進脂肪代謝,從而起到改善消化、減脂塑身的效果,並可以達到淋巴排毒調節內分泌的作用。

怎麼拿擀面杖塑身?

1、將一根中等長度的擀面杖放在地上,把鞋子脫掉,腳踩在擀面杖上,相互摩擦,力度以腳底感覺酸脹為度,反覆搓踩,使血液循環通暢,待腳部感到溫暖,便可加強體內排毒燃脂功效,還有助於睡眠。一般只要用力按摩約2分鐘即可。

2、從輕輕用面棒按摩腳背與腳腕,然後反向握住面棒,同腳腕下側開始按摩小腿下側。進過膝窩,在順著大腿下側按摩至大腿根部,最後再從膝蓋上方按摩大腿上側。

3、從小腿上側中部開始,用面棒以曲線按摩連接大小腿的膝蓋內外兩側。再以直線從小腿中部開始按摩至膝蓋頂部,經過時輕輕滾過,在往大腿按壓。最後反向握住面棒,按摩膝窩。

4、稍稍放下大腿,側抬起臀部,用面棒中央按摩大腿下側。然後斜著面棒,分別按摩大腿內外兩側。再抬起大腿,以拉鋸式邊左右拉扯面棒邊順著大腿下側按摩,最後再輕輕按摩大腿,放鬆肌肉。

5、將面棒放於膝蓋頂部,向大腿根按摩上側的肌肉,同樣以膝蓋為起點,側放面棒,按摩大腿外側肌肉。按摩內側時,首先以拉鋸式上下摩擦大腿內側,最後順著弧線按摩至大腿根部。

擀面杖塑身是一種局部瘦身練習法,擀面杖減肥法既簡單又有效,既減肥又保健。擀面杖減肥法不僅能減肥,它還有很多您意想不到的效果。

比如說,您如果想調理脊椎,就重點用足內側足弓位置著力去搓踩。您如果想防治心腦血管疾病,那就重點用左腳。踩搓幾分鐘,腳底就會有一股熱流隨著腿部一直向上,直至內臟或某個部位,氣沖灶。

養生之道網提醒,腳踩擀面杖可以刺激腳部穴位,起到一定的保健和瘦身的作用,但是如果真正想要達到按摩減肥的功效,建議還是去正規醫療機構,同時多注意飲食,多運動,保持良好心態,才能健康有效減肥。

標籤:【小腿肌肉怎麼減】、【慢跑的好處】、【慢跑減肥】、【空中腳踏車】、【慢跑能減肥嗎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