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後一周14個減肥動作 | 養生知識網


 

A-A+

經期後一周14個減肥動作

2019年07月27日 減肥瘦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養生之道網月經期過後一周是最適合減肥的時間段了,那麼經期後一周減肥動作有哪些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總結了一些經期後一周減肥動作,月經剛過一周的妹子們就趕快練起來吧。

經期後一周減肥運動頻率盡量保持在每天或隔天2小時,每星期至少保持7小時以上的運動量。最有效的減肥運動方式莫過於請私人健身教練幫你制定一份減肥運動計劃,讓他知道你的生理週期,他會讓你在這段時間內達到理想的運動狀態和瘦身目標。

跑步、游泳、騎自行車運動特別易於消耗熱量,對於想要減輕體重的人來說是最佳選擇。可以嘗試各種自己感興趣的有氧運動,比如韻律操、拉丁舞、芭蕾舞之類。因為這段時間你的體能和接受能力都是一流的,不去運動簡直是浪費。

1、扭轉收腹

全身躺臥在地上,雙腿併攏,往前伸直,手臂屈肘,兩手托在後腦上下方抱頭。然後右腿屈膝適度地收攏小腿,往上屈膝抬起左腿,令小腿與大腿、大腿與地面各自垂直,抬腿的同時,右側上身往左前方仰起,令右側肩離地,右臂手肘盡量往左膝靠攏,腹部施力受壓,換邊後重做動作

2、仰臥起坐

雙腿屈膝併攏,躺臥在地上,腰背充分舒展在地面上,手臂屈肘,兩手抱頭,肩胛骨往後仰,令手臂盡量靠於地面上。邊呼氣邊利用腹部施力,仰起上身,仰起的時候,下巴往內收,手臂微微前擺,令手肘觸碰膝蓋,同時雙腳不要離地,再慢慢躺下恢復姿勢,來回做幾次。

3、肩部仰起

仰臥起坐的準備姿勢躺臥,雙腿屈膝併攏,大小腿成90度左右,雙手抱頭,一邊呼氣一邊仰起背部以上的部位,兩肩離地,收攏下巴,但上身不要過度仰起,更不要做起來,盡量令背部以下包括後腰和臀部都保持著地,兩腳也不要離地,利用上腹部的肌肉來完成仰起動作

4、仰起觸膝

躺臥在地上,雙腿屈膝併攏,左臂屈肘,左手扶著後腦勺,伸出右臂,利用右手往前拉伸及腹部施壓的兩個力度,拉起右側肩部離地仰起,用右手觸碰左膝的外側,手臂伸直,右側腹部尤其受壓,可以強化內外腹斜肌的肌力。

5、拉伸撐地

手臂屈肘,兩手握拳,利用下臂90度撐地,雙腿往後伸直,兩腳撐地,並稍微相隔一個拳頭的空位,身體不要下沉,保持與地面平行的姿勢,但注意臀部也不要往上撅起哦,保持1分鐘,能強化腹直肌和腹橫肌。

6、側躺拉伸

全身側躺在地上,然後彎曲右臂手肘,右手握拳,下臂往正前方撐著地面,讓右側身離地,雙腳併攏,用右腳外側和下臂支撐身體,全身繃直,保持直線的姿勢1分鐘,左右各做3次,能強化上下腹肌和腹斜肌。

7、仰臥扭膝

雙腿屈膝躺臥,從大腿內側開始,膝蓋和腳掌內側都互相緊貼併攏,兩手抱頭,屈肘的手臂盡量打開,利用腹部施力往上仰起兩肩,背部及以下的部位,包括後腰和臀部保持與地面緊貼,同時膝蓋往左右來回擺動,腿部的重量為內外腹斜肌施加負荷。

8、屈膝抬腿

躺臥在地上,手臂伸直,放在身旁,手掌扶著地面,雙腿屈膝併攏,離開地面,小腿與大腿、大腿與上身各成90度。然後令骨盆蜷縮起來,大腿往腹部收攏,幾乎與地面平行,而小腿往上擺動,臀部和後腰也隨之離地。

9、抬腿扭膝

躺臥後屈膝抬起雙腿,令小腿與大腿、大腿與上身成90度,手臂扶於上身兩旁,併攏的膝蓋往左側上身扭動,大腿往上身靠攏,抬起臀部和後腰,同時臉朝左側轉動,然後恢復90度抬腿後,膝蓋往右側上身扭動,臉朝右側,如此來回重複數次,鍛煉腹肌的平衡。

10、平板支撐

俯臥,兩肘打開與肩同寬,肘關節支撐於地面,上臂與軀幹盡量保持90°。兩腳尖並在一起減少支撐面積。頸部自然伸直,眼睛看向前下方,挺胸,使頭、肩、髖和下肢等部位保持在同一平面,腹部肌肉、盆底肌收緊,使脊椎骨處於自然生理彎曲的形態,保持呼吸,盡量保持動作

11、俯臥支撐

兩手支撐在地上或支架上,兩手間距比肩膀稍寬些,全臂伸直,兩肩和胸略向前,使肩關節的垂直線與地面呈10度~15度角,兩腿併攏,以腳趾點地支撐。軀幹保持挺胸收緊腰。抬頭前引,使胸大肌有充分的伸展感,處於“頂峰收縮”位,稍停。向上撐起時,始終保持身體的姿勢,直至兩臂伸直。

12、平躺卷腹

平躺在墊子上,屈膝,雙手打開放在腦後,打開肩關節,吸氣時身體上抬,腰、臀、腳都不要離開地面,僅僅是上背部離開地面即可。

13、空中騎車

仰臥在墊子上,兩手放於體側,手心朝下。屈膝抬高雙腿,左腿保持彎曲,右腿向上伸直。 右腿向下蹬去,保持在空中的姿勢,左腿仍然保持彎曲姿勢不變,然後右腿彎曲,左腿向上伸直。在左腿蹬下去的時候,右腿同時抬起來,右腿向上伸直,左腿彎曲收回,如此重複動作。

14、單臂上舉

站姿,雙腿張開與肩同寬,雙手各持啞鈴,手肘彎曲上舉,使啞鈴與耳朵在同一水平線,掌心朝前方。左手往上高舉伸直,使手臂稍前於臉部,下身保持不動。回到舉啞鈴動作,重複右手進行。

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經期後一周減肥動作,供參考。

標籤:【減肥】、【瑜伽減肥動作】、【經期如何減肥】、【簡單的減肥動作】、【產後哺乳期如何減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