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怎麼運動減肥最有效 | 養生知識網


 

A-A+

秋季怎麼運動減肥最有效

2018年08月24日 減肥瘦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養生之道網秋季怎麼運動減肥最有效秋季養生的主題是貼膘,但是貼膘的同時也要注意別肥成豬了,要同時進行運動減肥,那麼秋季怎麼運動減肥最有效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分析秋季怎麼運動減肥最有效,看看吧。

秋季怎麼運動減肥最有效?

1、跳繩

跳繩是一項不受地點,不受空間限制的減肥運動,只要一根繩子,一小塊空地就可以進行了,此項減肥運動屬於有氧運動,只需要幾分鐘就可以提高呼吸頻率和心率,是可以加快減肥速度的,還可以鍛煉身體的協調和靈敏性,不過一定要堅持。

2、游泳

游泳是一項全身性的減肥運動,可以消耗更多的熱量,要比陸地上的運動減肥更有效,還可以提劉心肺功能,不過一定要注意安全,不會游泳的一定要找專業的老師指導。

3、跑步

在眾多減肥運動跑步是最簡單的減肥運動,也是最有效的減肥運動,此減肥運動還非常的簡單,人從都可以做,只要穿好運動鞋和運動衣就可以開始了,每次跑步運動減肥最好堅持30分鐘左右為宜,最她是室外進行,氧氣充足,而且還要注意跑步前要先進行熱身,運動後要記得補充水分。

4、爬山

登山屬於有氧運動,能使血液中的蛋白增多,增強免疫力,幫助體內的毒素及時排出體外。促進新陳代謝的同時,加快脂肪消耗,因此登山對瘦身塑形有著獨特的功效。

養生之道網提醒,開始登山鍛煉時,不可馬上將運動量加大,必須要循序漸進,然後按照一定的呼吸頻率,逐漸加大強度,這樣就可以避免呼吸頻率在運動中發生突變。熱身動作要在腰部、膝部、踝部中進行,動作不可進行反覆彈震。

5、騎車

騎自行車看似簡單,其實卻是在減掉肥肉、鍛煉肌肉。踩動腳踏板的時候,可以鍛煉大腿表側的四頭肌和臀部的大臀肌,由踏板傳遞的力量能夠起到鍛煉小腿三頭肌的作用。雙手扶著把手,可以使背部肌肉得到鍛煉,同時雙手手腕上的上腕三頭肌以及上半身的肌肉都可以得到鍛煉。

不建議負重(背雙肩背包)騎自行車,自行車的鍛煉主要是時間的持續,如果負重騎車的話,很可能會傷害背部和腰椎。運動的時候要戴上專業運動手套,一來可以防滑,二來在摔倒的時候可以保護手部,不被擦傷。不管騎什麼樣的自行車,如果是以減肥為目的,那就需要每隔5-10分鐘就進行補水

秋季運動減肥要注意什麼?

1、秋季空氣中濕度減少,容易引起咽喉乾燥、口舌少津、嘴唇乾裂、鼻子出血、大便乾燥等症狀。再加上運動時喪失的水分會加重人體缺乏水分的反應,所以,運動後一定要多喝開水,多吃梨、蘋果、乳類、芝麻、新鮮蔬菜等柔潤食物,或是平時多喝冰糖梨水、冬瓜湯等食物來保持上呼吸道黏膜的正常分泌,防止咽喉腫痛。

2、如果運動量較大,出汗過多,可在開水中加少量食鹽,以維持體內酸鹼平衡,有條件的可以喝一些含電解質的運動飲料,防止肌肉出現痙攣。

3、如進行長跑鍛煉,還要飲用適量的糖開水,以防低血糖,出現頭暈、出虛汗、四肢乏力等不良生理反應。

4、運動時補水不能在運動前或運動後一下子喝很多,運動前喝多了容易造成腸胃負擔加重,而且一動起來胃裡光光響也影響鍛煉。運動後猛喝會帶走大量的電解質,部分流出體外,對身體不好,運動時飲水最好能分次少量飲用,比如鍛煉20分鐘,喝150到200毫升。

5、出去鍛煉時應該多穿件寬鬆、舒適的外套,等準備活動做完或鍛煉一會兒身體發熱後,再脫下外衣,免得室內外溫差太大,身體不適應而著涼感冒。

6、鍛煉後如果汗出得多,在往回走的路上也要先穿上外套,等回到室內再脫去汗濕的衣服,擦乾身體,換上乾燥的衣服。

7、鍛煉前若不充分做好準備活動,會引起關節韌帶拉傷、肌肉拉傷等,嚴重影響日常的生活,鍛煉反而成了一種傷害。所以無論多大年紀,在鍛煉之前準備活動都要做。

8、運動量不宜過大,切勿搞得大汗淋漓,以防出汗過多造成陽氣耗損。

秋季怎麼運動減肥最有效秋季運動減肥要注意什麼,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運動減肥】、【如何運動減肥】、【運動減肥方法】、【經期可以運動減肥嗎】、【睡前運動減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