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運動有助於長高?15種增高方法 | 養生知識網


 

A-A+

什麼運動有助於長高?15種增高方法

2018年03月12日 減肥瘦身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養生之道網什麼運動有助長高運動是長個的主要方法之一,因為可以拉伸骨骼,那麼什麼運動有助長高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總結了15種最科學的運動增高方法,看看吧。

1、懸垂法

雙手緊握單槓,使身體懸空下垂,下垂時以腳尖能輕輕接觸地面為佳,然後做引體向上動作。男孩每天可做10--15次。女孩每天可做2--5次。

練習的要領是:引體向上時呼氣,慢慢下降時吸氣。練習做完後,要走動走動,使肌肉放鬆。待手部放鬆後再用力緊握拳頭,將手放於胸前,隨後鬆開手指,接著聞眼、張口、舒展眉頭,放鬆面部肌肉,然後再躺在床上,使背部和臂部的肌肉放鬆。總之,要學會最大限度地用力和最大程度地放鬆。

在練習懸垂法一段時間後,可以在此基礎上進行展垂增量,方法是先懸垂20秒鐘,然後雙腿各繫上5千克的沙袋,再懸垂20秒鐘。這之後,用皮帶固定在單槓上,懸垂15秒鐘,之後穿上10千克重的鐵砂背心,再懸垂15秒鐘。不過,時間和重量不是絕對的,可因人而異。

2、跳躍法

雙腳跳躍用手摸樹枝、籃球架、天花板等。10次為一組,每次向上跳躍5--7秒鐘,每組間隔4--5分鐘。要盡量使身體處於最大程度的伸展狀態。

另外,要經常參加籃球、排球和游泳運動。搶籃球和扣球時一定要奮力跳躍,積極爭奪每個高點球。因為跳躍是主要訓練內容,故每天要全力跳躍200次左右。

向上跳,逐漸增高,或達到一既定高度。從稍高的地方向下跳。下蹲跳起。做30-60個不同姿勢的跳躍,雙腳用力蹬地。可選擇練習,但一開始就要按規定數量做,逐漸加大運動量。做完後應稍事休息一下,使呼吸平穩,四肢放鬆。平躺在地板上,繃緊背部和臀部肌肉,微微挺腰。

3、牽引法

站在20--30米高的土丘上,放鬆加速向下跑,然後俯在地板上,由兩個夥伴幫助,一個夥伴握練習者的雙手腕部,另一個握練刁者的小腿下部,兩人同時向相反方向用力,牽引軀幹2--3次,每次12--15分鐘,重複6--10次。

這一系列的運動有助矯正短腿、脊柱彎曲、扁平足和“O”型腿等形體缺陷,促使骨骼增長,並調節神經和內分泌功能以及各種生理機能,使之達到最佳狀態,從而達到增高的目的。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認真和堅持。

4、走

大幅度擺臂,有力地向前走。

5、跑

小步跑,同時雙拳放在肩上,雙臂屈肘面前旋轉。快速跑跳25-50米,重複4-6次,每次之後稍休息。

6、抻拉

雙臂上舉,然後向各個方向抻拉,同時踮起腳後跟,重複6-8次,中間稍休息。

7、單槓練習

懸垂(20秒、1分鐘),同時身體向右、左轉動,雙腳併攏。身體向前、後擺盪。順時針或逆時針方向擺盪。

8、跳躍式引體向上

下蹲,脊背保持平直,向上跳起,抓住單槓,並利用跳躍的慣性做引體向上(單槓的高度和雙手的握距因人而異)。每次至少重複6--8次。

9、面壁翹臀

面向牆壁,保持30厘米的距離站住,一條腿向後退半步,腳後跟張開,讓足尖朝向內側,再把兩手按在牆壁上,挺起胸部,以臀部向後突起的姿勢,併攏著兩個膝蓋,曲伸雙腿。連續做20~50次。

10、跳繩

拿起一條繩子站立,把一條腿向後退半步,然後,以這種姿勢,有韻律地跳躍60~70次。跳繩是一種很好的全身運動,不僅對健康及美容有很大的幫助,同時能收縮全身的肌肉,增加身高。

11、美體操

1併攏兩腳,筆直地站立,把一條腿向後移開半步,然後把上體向前彎曲,不要彎膝蓋,使手指能觸到地面為止,如此,連續做15~20次。

2兩腳打開30~60厘米,挺直地站立,把一條腿向後退半步,然後把上身扭曲,使指尖能夠觸及另一側的腳趾。並連續做10~15次。

3兩腳打開60~70厘米,把一條腿向後退半步,再抬起雙臂,與肩膀同高,然後把雙臂水平地向後甩去。向長腿的方向扭轉7次,向短腿的方向扭轉4次。

12、器械倒掛

通過專用的倒掛器械,使人處於垂直倒立狀態,從而拉伸腿部和脊柱,長期堅持倒掛可以使人在一定程序上出現增高的現象,不過需要堅持才行。

13、體操增高

體操增高法有很多種,大部分都是通過糾正身姿,拉伸脊柱,腿部和關節來達到增高的效果,比較著名的體操增高方法有日本快速增高術,瑜伽增高術和川田式增高術,堅持訓練,可以起到非常好的增高效果。

14、日本8分鐘快速增高體操

此法鍛煉的要領就是要學會最大限度地用力和最大限度地放鬆,因整套做操過程只需8分鐘就可達到增高的目的,故得此名。其具體部驟為:在單槓上懸垂,也就是雙手緊握單槓上的鐵棒,使身體騰空,下垂時以腳尖稍能接觸地面為最佳,全身要最大限度地放鬆,每次20秒。然後做引體向上(正握單槓),向上時邊提腿與上半身成直角邊呼氣。慢慢下降時邊放下腿邊吸氣。下降時不要忘記一面左右擺動身體,一面雙手在鐵棒上用力扭曲上半身身體。此法,男青年每天可做12-15次,女青年可做5-8次。

15、魯斯塔姆增高術

俄羅斯運動員魯斯塔姆·艾哈邁托夫很想成為一名出色的跳高運動員。可他16歲時身高只有1.61米。然而,經過一番努力,艾哈邁托夫居然使自己在短短的3年內長高了21厘米,並且實現了成為一名出色跳高運動員的夢想。是什麼靈丹妙藥有如此奇效?說來竟十分簡單,每天做一套增高體操。這套體操歸納起來只有12個字:熱身、行走、跑步、伸拉、垂吊,跳躍。

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15種增高方法,供參考。

標籤:【增高運動】、【增高體操】、【如何讓寶寶長高】、【怎麼樣讓寶寶長高】、【怎麼樣讓寶寶長高個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