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自行車減肥18個注意事項 | 養生知識網


 

A-A+

騎自行車減肥18個注意事項

2018年01月06日 減肥瘦身 暫無評論 閱讀 69 ℃ 次

養生之道網騎自行車減肥嗎?自行車是比較常見的大眾交通工具,那麼常常騎自行車減肥嗎,怎麼騎自行車減肥效果好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怎麼騎自行車減肥效果好。

自行車減肥嗎?

踩自行車壓縮血管,使得血液循環加速,大腦攝入更多的氧氣,再加上吸入大量新鮮空氣,可以強化心臟功能。週期性的有氧運動,能使鍛煉者消耗較多的熱量,可收到顯著的減肥效果。

自行車運動不僅使下肢髖、膝、踝3對關節和26對肌肉受益,而且還可使頸、背、臂、腹、腰、腹股溝、臀部等處的肌肉、關節、韌帶也得到相應的鍛煉。不但可以減肥,而且還可使身材勻稱。

騎自行車減肥注意事項

1、騎自行車的目的如果是減肥的話,那就不妨選擇小齒輪,以增加轉動次數,以每分鐘轉動60-65次為目標。

2、自行車減肥法的最大訣竅是長時間騎車,所以剛開始騎車的時候不要過於拚命,否則會造成臀部酸痛、疲勞。

3、騎車減肥要慢慢來,循序漸進,慢慢增加騎車時間,每次用中等速度騎40分鐘至1小時,就可以達到消耗脂肪的目的。

4、車座要柔軟且高度適中,這樣才能最大地減輕臀部所受的壓力。

5、騎車時上體稍前傾,頭不要過多前探,腰部稍彎曲,兩肩放鬆,兩臂伸直,不駝背,不塌腰,蹬車時,腿要直。

6、在人群較密集的地方,速度不可太快,以防止碰撞跌倒。

7、很多人覺得選擇平坦的道路不如崎嶇的路好,但是激烈的運動只會燃燒糖分,並不能燃燒脂肪,所以初學騎車者,可選擇較為平坦的路面。熟練後,可選擇有一定坡度的道路,以增強熱量的消耗,更好地達到減肥的目的。

8、女同志騎車,車把位置應比男同志略高,以保持上身平直,使身體重心放在坐骨部位,減輕手臂的負擔。這種體姿還利於平穩行車。

9、騎車前要檢查車況,如剎車、車鈴、輪胎等,防止運動中的意外。

10、遇有雨霧冰雪天氣,暫停騎車鍛煉,可選擇其他方法。

11、若騎車時出現心慌、氣悶、頭昏等不適時,要及時下車休息,必要時須去醫院檢查診療。

12、每次騎車鍛煉的持續時間要確保在30分鐘以上,以40-60分鐘為宜,低於30分鐘的蹬車運動,消耗的都是糖分。騎車時心率(心跳)要控制在比平時增加2-3倍時才能達到鍛煉的目的。

13、慢蹬時,自然鼻呼吸即可,如果竭力蹬車可調節呼吸的節奏,比如蹬3下一吸氣、3下一呼氣,節奏調整好了,有助於消除疲勞感。

14、要想增加肌肉和力量,可選擇身體盡量前傾的姿勢,可以在快速蹬踏時減少運動阻力,鍛煉肌肉力量。如果鍛煉的目的是減肥,則需要保持兩臂伸直、收腹、上體微微前屈的騎車姿勢。

15、下午三四點鐘時,在植被茂盛、空氣中負離子含量豐富的環境中騎車,可使血液循環加速,讓大腦攝入更多的氧氣,使人感到頭腦更清楚。

16、一些疾病患者需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這項運動,特別是高血壓、冠心、疝氣患者,癲癇人以及腦震盪後遺症患者,騎車容易意外摔倒,危及安全。

17、青少年正處於生長發育階段,骨質柔軟,如果選用車把較低的自行車進行鍛煉,時間長了就會影響脊柱的彎曲度,影響形體發育。

18、男性不適宜長期騎車鍛煉,因自行車車座窄小,睪丸、前列腺等器官受到長時間擠壓後容易導致缺血、水腫和發炎。

騎自行車能減肥嗎?騎自行車減肥注意事項有哪些?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自行車】、【減肥】【18個】【注意事項】【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