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兒沙灘排球 | 養生知識網


 

A-A+

玩兒沙灘排球

2020年07月07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就像流行音樂和可樂汽水,沙灘排球是沙灘上必不可少的娛樂項目。它與保齡球、高爾夫球並稱為21世紀最有發展前途的運動,和後兩項的老氣橫秋相比,沙灘排球簡直是超級前衛+活力四射+秀色奪人。

 

沙灘排球的歷史

出生年: 1920年出生地: 美國加利福尼亞的

Santa Monica

賽事: 奧運會沙灘排球比賽、 國際沙灘排球巡迴賽。此外還有挑戰賽、衛星賽和業餘賽作為國際巡迴賽以外的重要賽事。

家族成員: 現有120多個國家的排球協會開展了沙灘排球運動,全球大約 2000名職業球員。

緋聞: 1927年傳入歐洲,曾是當時法國“裸體主義者”的活動項目之一。

獎品: 1940年,官方組織的兩人制比賽出現,比賽獲勝者的獎品是一桶可樂。現在如果你贏得了比賽,除了可樂還有大桶銀子。

當心:

曬傷: 賽前、賽間都要記得抹防曬

扭傷: 為防扭傷腳,賽前充分活動關節

脫水: 出汗多,損失水分,要多喝水。

玩兒身材:只有一種公開進行的運動,女選手比男選手穿得少,這種運動就是沙灘排球。你有好身材就大膽地秀出來。當然嘍,那些穿著寬鬆短褲、大背心的男選手也很帥,非正式比賽的時候,他們會裸著上身,出了汗的古銅色皮膚在陽光下超級耀眼。

玩兒減肥:玩兒沙灘排球30分鐘可以燃燒熱量:365卡路里!(平地排球:283卡/30分鐘)跳躍扣球的動作,舉臂托球的動作,魚躍救球的動作,可以起到長腿、細腰、平腹、美肩的作用,所以沙灘排球又被叫做完全身體修型運動

玩兒裝備:因為穿得少,所以馬虎不得。比基尼、太陽鏡、遮陽帽、運動手錶、防曬

玩兒比賽:人數:湊足4人(兩對兒)就可以打比賽。技術:沙灘排球的發球、接球、托球和扣球技巧基本與平地排球無異,只是柔軟的沙灘會增加你跳躍的難度,奔跑速度也會變慢,但卡路里消耗速度卻快了很多。

隨便玩兒:沙灘排球的魅力在於輕鬆隨意和熱鬧有趣。你對種種規則大可置之不理,甚至可以自定規則,玩兒HIGH了就好!

專業玩兒:沙灘排球的基本規則與室內排球基本一樣。場地長89米、寬18米,但場內沒有發球區和前後排的限制。一般採用三局兩勝制,每局握有發球權一方才能得分,先得15分者贏得一局。如果雙方打成14比14平分時,淨勝2分一方才能獲勝。每局17分封頂,比如,一隊可以17~16獲勝。冠亞軍決賽和三四名決賽都採用三局兩勝制,每局12分,第三局為每球得分制,不設封頂,至少贏2分才算獲勝。

標籤:【沙灘排球】、【玩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