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練出好身材的四招 | 養生知識網


 

A-A+

辦公室練出好身材的四招

2020年05月16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久坐辦公室的你,再沒時間重溫學生時代玩雙槓、做引體向上的樂趣了,久而久之就連肌肉也鬆懈下來。這裡我們教你一套簡單而有效的方法,它能鍛煉各個部位的肌肉群,男士、女士都適用,休息時間在辦公室、在家裡均可以練習,長期堅持你一定可以看到效果。

1.腰、腹肌肉鍛煉兩臂與肩同寬,小臂平放椅子上,保持頭至膝蓋成一條直線。兩腳放鬆,慢速呼吸。保持1分鐘以上。

註:比較適用上肢力量較小的人,女性更適合。同時還可以鍛煉上肢、臀部肌肉。

更多的瘦腰運動:邊吐氣邊側伸腰,全身變得有彈性。

2.上臂、臀部肌肉

鍛煉身體背對椅子,雙手手心相對握住椅子邊緣,小臂與上臂成90度,上臂與身體成90度,兩腿伸直,兩腳放鬆,臀部不能著地。然後雙臂用力向上撐起,注意手臂不要完全伸直,身體成一條直線。重複15次。

註:向上撐起時呼氣,下降時吸氣。

瘦臂大動作:對整個胳膊更有效的運動法。

3.側腹、上肢肌肉

鍛煉身體側對椅子,單手支撐,手掌方向與視線方向一致。身體成一條直線,與地面大約成45度角。保持1分鐘。然後換另一側。

註:也可增加難度,將另一隻手臂舉起,使兩隻手臂在一直線。如果力量小的,可以減小難度,把椅子換成辦公桌。

4.腹部肌肉鍛煉坐在椅子中前端,雙手扶在椅子兩側,讓身體盡量成一條直線,雙腳離地。然後將腿收攏,上身與腿盡量靠攏,收緊腹部。重複15次。

要點:

◇做動作時呼氣,恢復到準備動作時吸氣。呼吸要穩。

◇做動作要保持平穩,不要過猛。

◇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量力而行,不可過量。

很多辦公室OL都會抱怨沒有時間進行減肥運動,其實,減肥不一定需要大量的時間,只要你懂得堅持,懂得利用身邊的每件小物件,瘦身就不是難事!

標籤:【四招】【身材】、【好】、【練出】、【辦公室】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