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種最能減輕體量的戶外運動 | 養生知識網


 

A-A+

六種最能減輕體量的戶外運動

2020年04月30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你大部分時間都呆在室內,且多數撲在公司忙於單調的工作。但是,一旦你在戶外,你應該做什麼運動?我們在這裡向大家提供了六種在戶外最佳的健身運動:步行、慢跑、騎自行車、游泳、徒步旅行和愛斯基摩式划艇漂流。

步行

步行太呆板了嗎?實際上,它是最好的終生運動之一。你不需要許多特殊的裝備,只是依靠關節,就能燃燒掉卡路里,即使所燃燒的卡路里與其他運動相比數量比較少。

當前全國性的健身指南推薦人在一個星期中每天最好鍛煉30分鐘(如輕快的步行)。依照指南,一個星期5天,保持一種輕快的速度,每天步行30分鐘,能防止慢性疾病。僅僅增加一定量的體力活動就能降低人的心臟發危機,糖尿和高血壓。再扯遠點,如果你正在嘗試減輕體量,你應該在每個星期大多日子裡每天急速步行60分鐘。為了避免體重反覆增加,必須持續每天行60—90分鐘

早晨時候可以考慮步行到學校或者到公共汽車站。午餐時候,拿一袋食品邊吃邊步行,或者找點差事跑跑腿。晚餐後可以牽著狗到處去閒逛。

·裝備:好的運動鞋是你全部的需要。

·正方:步行是一種支重鍛煉(有益骨骼的健康),而且有益心臟與肺部的適應能力。步行是幾乎每個人都可以完成的運動,不管其健身水平如何。

·反方:不可能能減輕體量,而且也不能比其他一些運動更能適合心臟血管的鍛煉

慢跑/賽跑

慢跑對於你的心與肺健康都非常有益,還能充沛你的精力。如果你正嘗試減輕體重,它能比步行能快地燃燒卡路里。從消極方面看,賽跑確實是把較多的壓迫力放在關節——膝蓋、腳踝和臀部。

凡事都是逐漸完善的。一般認為,每個星期增加的運動量以及時間不超過10%。我們這樣做的原因是因為心與肺不能一下子適應高強度的運動量,不過關節與肌肉可以逐漸適應,保持壓迫力的運動量能使人變得精力充沛。跑步量太大或太快,會發生腱炎、肌肉拉傷或僵硬等問題。

·裝備:有一雙好的跑鞋和重要,至於女性,還需要穿質量上乘的運動胸罩。注意你跑步的路面。有草的路面都比較軟,跑起來不大平順,而且路面會有洞。路面太硬跑起來也比較辛苦,但好的跑鞋會吸收震動。

·正方:賽跑是一種優良的心臟血管的鍛煉。一個150磅重的女性以每小時5英里(12分鐘一英里)的速度跑30分鐘能燃燒306卡路里。在1999年出版的一本科學書籍的一項研究發現,需氧性的鍛煉,比如跑步,對那些心臟血管有問題的人來說,可能和藥物治療一樣有效。

·反方:賽跑使肌肉產生負荷,且關節容易引起受傷,如脛骨破裂和腱炎。

騎自行車

騎自行車不止是一種有效的心臟血管有益鍛煉,還是一種兜風行為。你可以借助自行車,到你附近的地區或者公園去兜風,在兜風過程中,領略你所生活的社區風貌。也有許多人把自行車當作工作的交通工具。

賽跑鍛煉了人的大腿肌肉(大腿後面的肌肉),而騎自行車則更多使用四頭肌(大腿前面的肌肉)。

更重要的是,當你騎自行車時,全身都配合你的自行車在運動,背部與膝蓋也得到相應的鍛煉。

當你開始學騎車時,最好車子的是軟座,但不要太寬。如果是女性,最好選用適合女性的車鞍,能使騎車者更舒服,不過可能會讓她們花費很多時間去習慣那種車鞍。

如果你平時出入的健身房有自行車賽訓練班,教練會教你如何在戶外騎自行車。這也是一種學習基本的自行車修理的途徑。

·裝備:自行車一輛,頭盔一頂,手套一雙和一雙能吸收手與車之間的摩擦的小手掌墊。

·正方:騎自行車是一種樂趣,又能當作運輸手段使用,而且肌肉的運動範圍超過了步行或賽跑。

·反方:裝備可能很昂貴。騎自行車不是支重鍛煉,因此,你將需要用其他形式的支重鍛煉來加倍進行力量訓練

游泳

游泳有益於手臂與腿部的鍛煉,以及調節心臟血管,並且能改善關節炎。事實上,游泳能對塑造完美的肌肉。水的無重狀態使他們的鍛煉幫更顯得毫無痛苦之言。游泳會充沛人的精力,能有效防止糖尿病、高血壓,並且可以減輕壓力。

·裝備:一件泳衣和泳鏡。

·正方:大多數人都會游泳,它是一種樂趣,解暑的好運動,同時能消耗多餘的肥肉,健身強體。

·反方:不是每個人都容易接觸泳池,湖泊或者大海。游泳不是支重鍛煉,因此,與其他的運動相比,如步行或舉重,你應該放棄它。

徒步旅行

徒步旅行是全身上上下下的運動,只要一雙腿,就能做出有益於心臟血管的鍛煉。

不只那樣,徒步旅行提供人一種輕鬆的氣氛,一點也不像是鍛煉。聽鳥的歌聲,看那悠閒的小溪,享受森林的涼爽微風,那一切讓每日處於的壓力下的身心得到了休息,雪梨?麥格雷戈說。她是一位來自聖迭戈的作家,曾有60次超過60里路的徒步旅行經歷。

徒步旅行也是一項非常棒的運動,可以和配偶或者朋友一起去完成。但是它確實需要一些準備。

一位初學者應該做一些研究,並且找道不需要太多困難或者不需要太特別的裝備的,又有好風景的地區做短途徒步旅行。初學者也應該知道他們所去區域的潛在危險,如蛇、野獅子,叮人的飛蟲或蜜蜂。

初學者也需要配備不同溫度下的衣物,同時也要確定你所要去的地方是否有適合引用的水,一本介紹當地情況的好的徒步旅行書是必須的。越是有難度的徒步旅行更能使人有成就感。

·裝備:需要一雙好的徒步旅行長靴,背包(攜帶水以及必需品),盡可能帶上一根枴杖。

·正方:徒步旅行是一種很棒的運動,能鍛煉人的大腿、手臂和臀部,並且讓訓練心臟的忍耐力。一個150磅重的女人,每徒步旅行60分鐘,大約能然掃200多卡路里。

·反方:除非你住在徒步旅行地區的附近,否則那是一個純週末的活動。試圖步行,慢跑,或許是適合你週日鍛煉的活動。

愛斯基摩式划艇漂流是一種上半身的運動,讓你的上身,主要是背部,以及以胃部周圍的肌肉得到鍛煉。事實上,由於許多愛斯基摩式划艇漂流的初學者太仰賴他們的雙臂,所以容易造成疲勞。

初學者應該先從在公寓社區裡的水池裡學習水性開始。你還要學習如歌使用愛斯基摩劃子,划槳技術以及在河流裡遇到的問題,比如如何避開岩石。

在使用愛斯基摩劃子時,你的身體盡可能地往後,身體的柔性也很重要。因此,普拉提(一種專門為舞蹈演員設計的拉伸運動)以及瑜伽能有所幫助。

·裝備:愛斯基摩式皮船,鋼盔,救生衣,安全繩,適合較冷天氣裡的膠乳帆佈防水上衣。

·正方:如果你愛水,愛斯基摩划艇漂流是一個有趣的活動。

·反方:裝備昂貴,而且在漂流之前必須練習划水。對於我們大部分人來說,這只是一個純週末的活動。

標籤:【戶外運動】、【體量】、【減輕】【最能】【六種】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