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球防止膝關節疼痛或者受傷 | 養生知識網


 

A-A+

高爾夫球防止膝關節疼痛或者受傷

2020年04月19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高爾夫”是荷蘭文kolf的音譯,意思是“在綠地和新鮮氧氣中的美好生活”。高爾夫球是一種以棒擊球入穴的球類運動

打完高爾夫球後,球手都會感到膝關節疼痛。這是為什麼呢?膝關節很脆弱,肌肉不夠強健,關節骨臼也不夠大這是一個需要精心護理的脆弱關節,它僅僅依靠幾根肌腱和大腿骨連接起來。所以我們要保護好我們的膝關節。那麼要怎樣防止膝關節疼痛或者受傷呢?

首先, 每天拉伸腿部肌肉

每天拉伸肌肉可以幫助保持膝關節正常,滿足高爾夫揮桿的需要。這兒介紹一種你可以在家裡進行的拉伸練習:單腿站立,將一條腿搭在另外一條腿的上 面。呼氣,向前腿方向彎腰。保持這個姿勢,數到20,直立身體,然後以同樣的方法重複以上動作9次。然後切換至另一條腿,以同樣的方法在另一個方向上重複 前面的過程10次。

 

其次, 股四頭肌增強練習

如果你的股四頭肌很強健,那麼他們將為膝部提供良好的支持。這兒有一個訓練股四頭肌的日常訓練方式:雙腳併攏,向前伸展雙臂,緩慢降低身體,成 半蹲狀態,直到你的大腿與地面平行為止。保持你的背部直立。重複20次。

最後, 穿網球鞋治癒膝痛

如果你的膝部疼痛,那麼請脫下鞋底帶釘的球鞋,換上網球鞋更適合。這將會減少容易導致膝部疼痛和受傷的膝部扭曲和轉動動作。如果膝部受傷或疼 痛,回家後可以冰敷或服用消炎藥物。疼痛消除以後,恢復拉伸和強化訓練,但是動作要輕柔舒緩,以免引起傷勢惡化。

通過上面的護理,相信不久之後你的雙膝就會恢復如初,又可重返球場進行揮桿,找回球場征服者的感覺。

標籤:【高爾夫球】、【膝關節疼痛是怎麼回事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