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戶外健身習慣 | 養生知識網


 

A-A+

時尚戶外健身習慣

2020年04月18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滑板

消耗熱量:350卡(1小時)

滑板運動衝浪運動在陸地上的延伸。北京的滑板人群集中在王府井教堂前面的廣場,如果有興趣觀賞,完全可以在這裡找到滑板高手。

50年前,美國南加州海灘社區的居民製出了世界上第一塊滑板,在今天,滑板已經融合了衝浪運動的驚險刺激,街頭文化的隨性瀟灑,成為世界年輕人追求個性的標籤。關注程度略降。

騎行

消耗熱量:245(時速為9公里/小時)

在全民健身的號召下,人們都紛紛走出戶外。週末約上朋友去郊外騎行是個不錯的主意。儘管最近的天氣不適合做這項運動,但是縱觀全年,可以看到通過騎行來健身的隊伍在壯大,商場裡的折疊自行車都脫銷了。一段時間做一次長途旅行,對於身體的整體素質是個考驗,肌肉強度,骨骼的靈活性,韌帶的柔軟度都得到了提高。騎車過程中的運動量也不小,如果保持速度,心率可達到150次/分鐘~180次/分鐘,增強人們的心肺功能。關注程度上升。

登山

消耗熱量:400卡(1小時)

登山是很好的有氧運動,不僅心肺功能得到極大的鍛煉(心率可以達到150次/分鐘以上),增強血液循環,增加腦血流量,還能很快地消耗脂肪,加強腿部肌肉的力量。從運動量看,登山相當於一次遠距離的長跑。

登高望遠,不僅使人心曠神怡,緩解疲勞,還能磨練人的意志。最好穿一身輕便的運動裝,帶上及時可補充的飲用水、創可貼等。登山時,隨著高度在一定範圍內的上升,大氣中的氫離子和被稱作“空氣維生素”的負氧離子含量越來越多,加之氣壓降低,能促進人的生理功能發生一系列變化,對哮喘等疾病可以起到輔助治療的作用,並能降低血糖,增高貧血患者的血紅蛋白和紅細胞數。關注程度持平。

棒球

消耗熱量:600卡(1小時)

棒球在國內不算太熱,過去的一年,北京開設了兩個棒球俱樂部,開始漸漸受到人們的關注,尤其是青少年的青睞。既是業餘競技又是職業運動的棒球是美國的國球,以9人為一方,在室外場地進行。球棒很堅硬,是光滑的木製棒,一般為3英尺6英吋長(1.668米),球的表層是用馬皮包裹的。棒球運動要求速度和力量,平衡與協調,柔韌與靈活等素質。樂趣在團隊協作中漸漸浮現,因此不是體現“個人英雄主義”的運動,便於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溝通。關注程度上升。

標籤:【習慣】【健身】【戶外】【時尚】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