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浪:保健與瘦身一體 | 養生知識網


 

A-A+

衝浪:保健與瘦身一體

2020年03月11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40 ℃ 次

 當人們來到海濱時,看到衝浪者在浩瀚的大海中隨著波濤起伏的身影,便會由衷地感到,衝浪不愧是集力與美,保健瘦身於一身的絕好方式。這種特殊的運動方式不僅充滿了狂喜,而且身體還能感受到激動之餘的極限運動

衝浪者一般可以使用狹長的馬力布板,或較短的腹板,甚至在不用板的情況下將兩臂高舉過頭全身挺直進行衝浪。

由於要衝浪必須攜帶衝浪板先逆浪前進,到達浪峰較陡處,在一個浪頭接近時,伏在衝浪板上用力蹬水,迅速朝岸邊的方向游。

衝浪是以海浪為動力,利用自身的高超技巧和平衡能力,搏擊海浪的一項運動

腳踩一塊衝浪板(長1.5-2.7米,寬0.6米,厚0.1米)能在海浪上馳騁,和一個小球在斜面上運動的物理原理相似。由於從海巔浪尖上向下衝時速度較快,衝到浪谷中時仍能保持一定的速度,利用慣性緊接著就能再衝上第二個浪尖。

進行這項運動需要運動員大膽、沉著、鎮靜、穩健,要有極好的體力及平衡能力,力求在浪巔上多呆一些時間,才能保持一定的速度,以便能在浪谷中翻飛,一浪緊沖一浪。

衝浪運動起始於澳大利亞,由於澳洲四面環海,氣候溫暖,多日照而少陰雨,有利於水上運動的發展,故而澳大利亞人特別喜愛衝浪運動

早在歐洲人遷來之前,這裡的土著人,乘獨木舟浮海時,就憑一葉扁舟忽而衝上浪峰,忽而滑向浪谷,這就是衝浪運動的前身。

提示:衝浪板不但是衝浪運動的工具,當玩者掉入海中時,更是救生的裝備。但大家掉下海時,千萬別一心想著腳上的安全腳繩與衝浪浪板連繫著,就浮在海上什麼也不做,靜候衝浪板的光臨,這樣是很危險的。

 

 

標籤:【一體】、【瘦身】【保健】、【衝浪】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