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浪季節到哪裡衝浪好 | 養生知識網

 

A-A+

衝浪季節到哪裡衝浪好

2020年03月07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夏季海水清涼,是最適宜衝浪季節衝浪季節哪裡衝浪好呢?說到衝浪的好去處,大家必定想到了夏威夷,是的,夏威夷的確是衝浪的著名地,下面就為大家推薦四個適合衝浪的好地方。

衝浪

1、夏威夷(Hawaii)

衝浪發所光大的地方。一年四季都可以去夏威夷衝浪,但最佳季節卻是夏季。由於受季風的影響,夏季從北太平洋吹來的海浪,往往使海浪高達4米,衝浪者可滑行800米以上。

各島都有許多極佳的衝浪海灘,例如歐胡島的Waikiki Beach、Turtle Bay、Waimea Bay、Sunset Beach,可愛島的Popiu Beach,和Princeville, 一般的衝浪訓練課程約每小時40~60元美金,若是風帆的訓練課程約每小時20-30元美金,若只出租設備,一天約45元美金。

2、澳大利亞昆士蘭黃金海岸(Golden Coast)

從澳大利亞的東部昆士蘭州首府布裡期班驅車往南78公里,有一處綿延42公里、由數十個美麗沙灘組成的度假勝地,它就是著名的昆士蘭黃金海岸。

既然是海岸,“招版菜”自然少不了衝浪,衝浪者天堂(Surfers Paradise)位於黃金海岸的中心,除了衝浪,滑翔跳傘、帆船航行、汔艇和良風帆令不少遊客手心發癢。

此外你還可以到天堂農莊(Paradise Country)去體驗澳州最原始的生活方式,在戶外喝著茶欣賞當地人剪羊毛的表演。黃金海岸還分佈著眾多富有趣味的主題樂園,比較著名的有華納電影世界、海洋世界及夢幻世界、繩索體育世界(Cable Sports World)等。

3、大溪地(Ta hiti)

衝浪的發源地。大溪地是太平洋的三大群島法屬玻利尼西亞群島的主島,屬於火山島,沿岸沙灘碎石漆黑,適宜衝浪和揚帆出海,深海釣魚也深受歡迎。風高浪急的地方有噴水洞,浪濤拍岸時海水由石隙的洞穴湧出,蔚為奇觀。

4、加州(California)

天然的度勝地,已成為陽光、沙灘和海浪的代名詞。適合衝浪的沙灘無處不在,很難說哪個較為優勝。服務和設備非常齊全,是著名衝浪用品連鎖店Pacific Sunwear 的大本營;管理也很規範,設有完整的教練和防護措施,旅客可以放心衝浪。

衝浪是一項高難度運動,衝浪是有講究的,下面就來說下衝浪需要注意的問題。

關於衝浪板

衝浪板攜行要注意轉彎的地方,朝海邊走出去時,手上拿著衝浪板的角度要成直線,千萬不可把浪板放在身體前面,防止海浪撞擊浪板打到自己的身體。放在地上時要輕放,風很大時擺在沙地上要用沙子蓋在衝浪板上,或者綁好安全腳繩,你的身體要站在順風方向的前緣,免得被自己的衝浪板打傷。

衝浪板由外海衝回岸邊,距離水深約30厘米時,要立即下板,避免衝浪板直接衝擊到石頭上。

衝浪季節

關於海浪

衝浪最好的浪形以中間崩潰往兩邊斜面推進的海浪最好,最危險的浪是以一排湧起瞬間崩潰的海浪,如果遇到這樣的浪,最好上岸休息。衝浪中如果碰到往外海外面拉出去的海流時,只要以斜面方向跟著海流走,把握海浪,千萬不要把安全腳繩丟掉而選擇游泳回來,最好是趴在浪板上休息等待救援。

關於衝浪的自我保護

在衝浪板與海浪撞擊的時候,不能用手去拉安全腳繩和衝浪板。在外海區遇到瘋狗浪的人,要迅速把衝浪板往後丟,趕緊撥水潛水躲藏。如果看到水母出現,或是被水母咬到,必須趕快上岸休息。

衝浪的“交通規則”

在城市中開車的時候要遵守交通規則,同樣在衝浪的時候也要遵守衝浪的規則,避免大家撞車,受到傷害。起乘時,大家都要謙讓最靠近海浪崩潰點,且第一個站立起來的衝浪手,一個人一個浪,平時保持2個衝浪板長度的距離,而在沖大浪的時候,大家要保持3個衝浪板長度的距離。

即將踏進七月份了,這也是一個適宜的衝浪季節,有興趣的可以嘗試下,但是一定要注意一些衝浪的常見問題,以便更好的面對衝浪過程中遇到的突發事件

標籤:【衝浪季節】、【哪裡衝浪好】、【衝浪注意事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