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戶外運動七大排行 | 養生知識網


 

A-A+

假日戶外運動七大排行

2020年02月26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每逢節假日,人們都會結伴出遊,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裡,不僅能欣賞到旖旎的風光,而且,身體也得到了鍛煉,可謂一箭雙鵰。以下推出假日最受歡迎的戶外運動大排行

1.登山

登山屬於有氧運動,能使血液中的蛋白增多,增強免疫力,幫助體內的毒素及時排出體外。促進新陳代謝的同時,加快脂肪消耗,加速血液循環,還可以提高耐力和腿部力量,增強心肺功能。因此登山對瘦身塑形有著獨特的功效。

2.逛街

這是最受女性歡迎的休閒方式之一,也是一種很好的有氧運動,與健身房裡 枯燥的器械訓練相比,逛街不僅讓女性在不知不覺中鍛煉了身體,還愉悅了心情,是兩全其美健身方法,如果順便還能淘到好東西就是一舉兩得了。女性逛街少則兩三個小時,多則一天,不停的運動可以增加腿部力量,消耗體內大量的熱量,達到健身的效果。

3.滑冰

滑冰是集鍛煉、娛樂於一身的健身項目,對懶人來說,是最輕鬆的、說說笑笑就能達到健身效果的運動,滑冰 主要鍛煉腿部肌肉,並能提 高肢體的靈活性和協調性。健身效果:滑旱冰每半小時消耗熱量175卡路里,可增強全身靈活性和身體各部位力量。

4.騎馬

當你騎著馬兒,在遼闊的草原上悠然自得,在藍天白雲下自由地馳騁,身心立刻會放鬆下來,不僅如此騎馬可以鍛煉你的敏捷性與協調性,並且可以使你的全身肌肉都得到鍛煉,尤其是腿部肌肉。騎馬一小時消耗的熱量達2700卡路里,與打一天高爾夫的運動量相同。

5.划船

多人划船的時候不太注意自己的姿勢,含胸、駝背、彎腰,這樣很容易造成運動損傷,會產生如腰痛、肩關節損傷等問題。正確的划船姿勢應該為抬頭、挺胸、收緊小腹、雙手緊握船槳,勻速划船,同時應盡量避免在中午最熱的時候出去划船,那時氣溫較高,容易中暑。划船可以很好地鍛煉我們的手臂肌肉群,熱量消耗300卡/小時,使我們的手臂看起來更加纖細。

6.游泳

游泳能量的消耗與水溫、速度、姿勢等密切相關。水溫越低散發的熱量多,能量消耗越大。在12℃的水中停留4分鐘散發的熱量相當於在陸地1個小時所散發的熱量游泳姿勢不同消耗的熱量也有差異。另外,游泳所消耗的熱量比用相同速度的走路每米大2--9倍。游泳時在浮力的作用下,全身接近水平狀態,雙腿不斷用力打水滑行,這樣會減少大腿、臀部、腹部多餘的脂肪。

在日常生活中,不管遇到什麼煩惱事,一旦進入水裡,就一心一意享受水帶來的樂趣,將一切煩惱拋到一邊,出水後,會感到情緒高漲、精力充沛。

7.單車

自行車運動頗受男性歡迎,假日單車旅行更是風靡一時。在晨曦微露時出發,既迴避了毒辣的艷陽,也可以享受疾風行駛的快樂。

如果是在戶外騎單車,為了增加運動的難度及趣味性,可以選擇帶坡度的路面。這是因為我們身體會對同樣的運動產生適應性,也就是說,當你做了一段時間完全相同的運動後,你所消耗的熱量就會減少。所以當我們騎單車時,選擇一些坡度,運動難度又會增加,消耗也就增加了。 

 

 

標籤:【大排行】、【七】【戶外運動】、【假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