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跑出纖細小腿 | 養生知識網


 

A-A+

跑步跑出纖細小腿

2020年02月25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跑步是消耗熱量最多也最好的方法,如果你想快速瘦身鍛煉的話,跑步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接下來,教你正確跑步方法,讓你擺脫你擔憂的這些問題!

很多女性朋友總是討厭跑步,覺得費力對瘦身又起不到效果,還會讓小腿變粗,甚至不規律跑步的話,肥胖反而會捲土重來

在跑步的時候,用前腳掌先著地或整個腳同時著地的話,會對小腿前部的脛骨及膝關節造成損傷,並且會強烈刺激小腿肌肉,造成小腿變粗;如果跑步姿勢是盡量用腳跟先著地,然後由腳跟滾動到腳掌。這樣跑可以減少跑步對踝關節壓力,避免受傷。

腳落地時的膝關節保持微曲,不要挺直,對膝關節有一個緩衝作用,還能拉伸小腿,對小腿肌肉的刺激並不強烈。這種跑法就不會使小腿變粗。跑步時,我們需要運用全部腿肌才可把身體躍起。其中主要是前大腿肌肉出力,但卻難免會用到小腿肌肉。為了避免出現蘿蔔腿,跑步完畢後,你可做些拉筋運動,來鬆弛緊繃的肌肉。

即使採取了正確的跑步姿勢,女性朋友在慢跑初期仍會感覺小腿是在“長粗”,這是因為經常跑步後,小腿很疲勞、發僵、發硬、有緊繃感,讓女性朋友產生變粗的錯覺。

提起跑步,很多人都認為它是無氧運動,其實不然。當跑步強度大,劇烈的時候就是無氧運動,比如100米、200米、400米等短跑。短跑者都是採取前腳掌著地,這樣跑得更快,也需要強有力的小腿肌肉。因此,你會發現短跑運動員小腿都粗。當跑步強度低,時間長的時候就是有氧運動。比如馬拉松等長跑,他們每天都跑十幾公里,他們的腿只會更細更勻稱,並沒有變粗。

因此,避免小腿變粗的瘦身方法除了採取正確的跑步姿勢外,還要採取強度低,有節奏,持續時間較長的有氧運動下的慢跑,它消耗的是體內的糖和脂肪。慢跑的時間至少需要30分鐘,最多可進行1~2小時。

但速度不能太快,要把心率控制在有氧運動的心率範圍內,也不能太慢,否則起不到鍛煉的作用。20分鐘以上的慢速長跑不但能大量耗盡體內的糖原,而且要動用體內的脂肪。由於慢速長跑不很劇烈,不會使機體過分缺氧,故有助於脂肪的消耗,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

需要注意的是,體重較大想要減肥的人,自身的重量對關節的衝擊會比較大,對膝關節和踝關節都會造成傷害,因此不適合長期單一的慢跑運動,可以選擇橢圓儀、登山機、划船機、固定自行車來進行有氧減脂運動。

標籤:【小腿】【纖細】、【跑出】、【跑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