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手攀巖挑戰自我極限 | 養生知識網


 

A-A+

徒手攀巖挑戰自我極限

2020年02月15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攀巖是一項鍛煉綜合素質的運動,不僅可以獲得驚人的勇氣、過人的力量、極好的柔韌性,更可以提高耐力和判斷力,使你在激烈競爭、紛繁紊亂的都市生活中應付自如。在巖壁上攀爬時,生活簡單得只剩下自己。 

日常鍛煉建議引體向上可增加臂力和手指的力量;跳繩可以鍛煉身體的柔韌和協調性;乒乓球和棋類對培養判斷力大有益處;游泳鍛煉心肺功能,全身力量和耐力。小技巧手指併攏才能牢牢抓住巖點;手腳輪流用力可以節省體力,必要時向上“悠”一下更是事半功倍;下降時面向巖壁,四肢伸開就不會在巖壁上碰疼;攀巖時可以穿小半號的薄底鞋,用力不容易多了;攀登前觀察巖點,選好路線,可以提高攀巖的速度。

室內攀巖

室內攀巖,是通過攀登人工設計高度、難度不等的巖壁(通常6—8米高)來完成攀巖的體驗。室內巖壁上佈滿可以隨意改變位置的巖點。這些人工巖點形態和大小不等,初練者可以選擇大

一些的巖點,而掌握了一定的技巧後,就可以選擇那些小巖點以增加難度,鍛煉臂力。活動的巖點還可以改變攀登的路線,當然無論是選擇巖壁、巖點還是路線,“循序漸進”都不失為一種聰明的決策。

室內攀巖一出現就受到人們的喜愛。在國外,一些中、小學生甚至將室內攀巖列入體育訓練的課程之中。而據介紹,開始學習攀巖的適宜年齡在12—13歲,這時兒童的身、心發育均已達到攀巖的基本要。它既可以使身體變得強壯,更可以增長獨自戰勝困難的勇氣。

作為攀巖愛好者,無論任何年齡,只要你仍然有面對艱難的勇氣,都可以嘗試不同難度的室內攀巖運動

攀巖館通常提供人工巖壁、專業攀巖繩、腰帶(可承受2噸重量);一雙合腳、結實的攀巖鞋;

專業人員講解攀巖方法及技巧;完備的安全措施:

健射器械、更衣室及浴室等設施……自備一顆充滿熱情和好奇的心;毅力和耐力;

優秀的平衡能力加上敏銳的判斷力……小技巧系保險扣時一定要耐心請教練檢查,打出一個漂亮的“雙八結”或“水手結”並不容易。

攀爬時,身體應盡量貼近巖壁,這樣可以節省力氣。腳要橫踩巖點上的小窩,可以有效地防止滑脫。

標籤:【極限】、【自我】、【挑戰】、【攀巖】、【徒手】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