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你運動減肥是有效 | 養生知識網


 

A-A+

告訴你運動減肥是有效

2020年02月12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5 ℃ 次

 說到減肥,在目前眾多的減肥方法中運動減肥方法受到了廣大減肥者青睞,比如走路減肥快走減肥跑步減肥等等。但走路減肥有效嗎?快走能減肥嗎跑步減肥多久有效果?下面我們就一起來揭秘吧!

跑步減肥多久有效果?

跑步減肥見效的快慢取決於跑步的具體情況,還有個人體質,並不能一概而論。

一般說來,如果每次堅持慢跑30分鐘,每週堅持4-5次,同時飲食比較規律,1-2周就會看到體重減輕的情況。但如果堅持的不好,或者飲食方面配合的不好,比如經常情緒化進食或者暴飲暴食也會有很大的影響。

所以,要根據整體執行情況才能看出跑步減肥的效果。

走路減肥有效嗎?

走路減肥也有不錯的減肥效果。

不過,對於走路有一些具體的要求,達到這些要求才會有較好的減肥效果。一是要速度足夠快,心跳明顯加快開始出汗,但仍能正常說話;二是要保證持續較長的時間,通常在半小時以上;三是要長期堅持。如果每週有5天能做到45分鐘以上的快走,減重效果就會非常明顯。 所以,只要掌握方法,走路減肥也非常有效。

呼啦圈減肥有用嗎

呼啦圈對腰部減肥和腹部減肥特別有效。

堅持每天半小時的呼啦圈運動,能充分活動軀幹部位,通過呼啦圈與身體的接觸還能對腰腹部起到一定的按摩功效,對於促進腸道蠕動、改善便秘也有不少幫助。具體經驗可參看:呼拉圈瘦身 30分鐘轉走贅肉。

由於呼啦圈運動強度不是很大,所以對於需要全身減肥的朋友來說,只做呼啦圈運動是不夠的。而對於體重問題不大的人來說,長期堅持並且逐漸增加時間,呼啦圈減肥還是有用的。

瑜伽能減肥嗎?

瑜伽是非常流行的減肥運動,有著顯著的強身健體和塑身美體的功效。但要提醒大家的是,這裡所說的是比較成體系的瑜伽,幾個簡單的瑜伽體式很難達到同樣的功效。

練習瑜伽不但能很好的鍛煉肌肉和骨骼,還能強化神經系統,內分泌腺體以及人體主要器官的機能,通過激發人體潛在的能量促進身體的健康,達到精神狀態和身體機能的內外協調、全面平衡。

瘦身瑜伽在網絡上也能很方便的找到相關視頻教程。只要長期堅持,一定能感受到瑜伽調節身體機能的好處,同時也能充分體會到瑜伽的瘦身功效

跳繩能減肥嗎

跳繩的減肥效果不錯,除了能充分鍛煉到下肢,同時也能讓手臂和肩膀得到很好的練習,是一種簡單但又能協調全身的運動。

一個體重60kg的人跳繩10分鐘能燃燒大約120大卡的熱量,屬於高耗能運動的範圍。而且跳繩對於場地、器材的要求都不高,易於堅持。

具體經驗可參考:跳繩塑身一年多的經驗。但是,跳繩對於體重基數較大的人來說,容易對腿部關節造成運動損傷,不太推薦。建議大家再配合一些低衝擊力的有氧運動,同時掌握跳繩的動作要領。這樣,堅持跳繩減肥效果會更佳。

跳繩減肥一定要注意動作要領,長期堅持才更有效果。

快走能減肥嗎

快走減肥的效果只要長期堅持就能看到。不過,對於快走有一些具體的要求,達到這些要求才會有較好的減肥效果。

是要保證速度足夠快,心跳明顯加快開始出汗,但仍能正常說話;

是要保證持續較長的時間,通常在半小時以上;

是要長期堅持。如果每週有5天能做到45分鐘以上的快走,減重效果就會非常明顯。

只要掌握方法,快走也有非常不錯的減肥效果,還有,一定要堅持!

 

跳舞毯是不是只瘦腿?

跳舞毯屬於全身性的有氧運動,它不僅瘦腿,也對腰腹等部位有不錯的減脂效果,因為脂肪燃燒的全身性的,一般不會單純只瘦身體的某一部分。

當然,由於跳舞毯更多地是腿部肌肉發力,它更更多地鍛煉到腿部,減少腿部的脂肪。

游泳可以減肥嗎?

適量的游泳是可以幫助減肥的。

游泳作為一種大肌肉群運動,是非常好的減肥運動。它不僅能讓我們消耗掉大量熱量,而且在水中,由於水的浮力作用,使得很多嚴重肥胖的朋友可以更好地做游泳運動。

當然,既然是運動就存在適量與過量的問題。適量的游泳是對減肥非常有幫助的,而過量的游泳運動,則可能帶來身體的損傷以及減肥效果受到妨礙的不好結果。

由上可見,適量的游泳是可以幫助我們減肥的

不管你正在使用何種運動方式來減肥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堅持,只要你堅持就一定會使你的減肥有效果。

 

 

 

標籤:【每天跑步多久能減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