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累了到戶外跑跑 | 養生知識網


 

A-A+

大腦累了到戶外跑跑

2020年02月09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很多人會有這樣的體會,當學習或用腦工作較長時間後,常會感到頭昏腦脹,注意力不能集中,學習和工作效率降低,這是大腦疲勞的表現。

出現大腦疲勞後,要及時調整。運動是調節大腦疲勞較好的方法,其中跑步最能消除大腦疲勞。跑步可以促進機體血液循環,促使流經腦部的血量增多,腦細胞中的氧和營養物質增多,並能及時帶走代謝廢物和二氧化碳,改善大腦內環境,增強大腦細胞的交聯運作和興奮性。跑步作為一種有氧運動,可使機體充分地吸收和利用氧,使血液和大腦組織中的氧氣充足,從而增強腦力。跑步又是一種愉悅快樂的健身方法,可使人的心理保持良好的放鬆狀態。
 
總之,大腦累了去跑步,既可消除疲勞,又可促進大腦思維更加活躍敏銳,有益於學習和工作。跑步可在室內原地跑,也可到空氣新鮮的戶外跑,一般保持中速,時間在15分鐘左右。
 

標籤:【跑跑】、【戶外】、【累了】、【大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