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學騎馬的幾點方法和建議 | 養生知識網


 

A-A+

新手學騎馬的幾點方法和建議

2020年01月26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馬是一種很溫和的動物,而且膽子非常的小,但是又很好奇。除非是他受到驚嚇,或是感覺到安全受到威脅,要不然他不會有主動攻擊的危險。然而,動物畢竟是動物,而且他又這麼大,如果您不遵守這些注意事項,也可能會發生危險。

★請勿讓小朋友在備馬區或騎乘區附近奔跑嬉鬧喧嘩,以免嚇到馬兒。請收起您的雨傘或洋傘,放置一旁,絕對不可以在馬兒附近開自動傘。

★在任何情形下,請勿緊跟在馬匹後面,以免馬兒緊張,遭馬兒踢傷。馬匹走過您的面前時,絕對不可以伸手摸他,這會嚇到他。

★請勿任意餵食馬匹。餵食馬匹水果等時,請勿用手指抓取餵食,以免遭馬兒咬傷。正確的方法是,將水果切成小塊,置於掌心,手掌要完全張開。

★進入馬廄牽馬或清理馬廄,請勿走到角落,以免馬兒緊張時,發生人員進退不得的狀況。

★請勿穿著拖鞋、涼鞋或赤腳牽馬,以免被馬蹄踩傷,尤其是轉彎時要特別注意。

★馬匹大量運動後,請不要立刻讓他喝水,以免嗆傷或流鼻血。大量運動後,也請不要立即沖水洗澡,要等馬兒體溫下降以後,才能沖洗。若能先讓馬兒放牧打滾是最好,但夏天中暑之馬匹除外。

★野外騎乘時,請勿隨意讓馬兒吃草。放牧時也要確定場地安全,以免農藥中毒。

★上馬前一定讓領隊或馬主檢查一下肚帶是否繫緊,繫緊後才能上馬,肚帶不繫緊容易轉鞍,這是最危險的。騎行中每隔一段時間也要檢查一下肚帶的鬆緊程度。

★選擇鞍上帶鐵環的馬,鐵環幫助你保持平衡。

★正確的騎馬姿勢是:腳前半部踩蹬,上身直立坐穩馬鞍,這是小走的姿勢。快走和快跑時,小腿膝蓋和大腿內側用力夾馬,身體前傾,臀部和馬鞍似觸非觸,跟隨馬的跑動節奏起伏。

★上馬時腳尖內蹬,下馬時先左腳腳尖內蹬,然後鬆開右腳,然後下馬。上下馬腳尖內蹬很重要,一旦馬受驚或拒乘而跑開,人至多摔一交,如果全腳套在蹬內,就會拖蹬,這是非常危險的。

★不要在林區邊緣賽馬和快跑,一旦馬受驚或駕御失控,就會竄入樹林,情形很危險。

★不要在馬上脫換衣服,尤其是鮮艷衣服,馬容易眼生,你換衣服時馬受驚跑動,人一下就摔下來了。

★生手騎馬容易磨傷小腿肚,大腿內側和臀部,可以穿馬靴和馬褲,沒有馬靴馬褲可以用護膝綁腿等替代 

標籤:【方法】【建議】【幾點】【馬】、【接近】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