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種釣鯉魚餌料絕密配方 | 養生知識網


 

A-A+

15種釣鯉魚餌料絕密配方

2020年01月13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養生之道網:初夏雨水很多,天氣也很適合釣鯉魚,那麼釣鯉魚的餌料怎麼製作,釣鯉魚的餌料配方有哪些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總結了15種釣鯉魚餌料絕密配方,教您釣鯉魚的餌料怎麼製作,看看吧。

1、紅薯餌。紅薯(也叫甘薯)含糖量大、黏度大,尤其是紅心薯更甜、更黏。先將紅薯洗乾淨,放人高壓鍋蒸熟晾涼,用刀切成薄片,再用鋼筆帽(圓筒形)在紅薯片上壓出一個個的小圓餌粒,用成品鯉魚餌(如“釣魚王”、“錦鳳”)拌人,使小紅薯粒上都粘上粉狀成品餌。使用時‘鉤上掛紅薯粒,紅薯粒上的粉狀餌入水便散落一些,這些散入水中的粉狀餌起到誘魚的作用。也可將紅薯搗成紅薯泥,拌入成品餌或餅粉、麩皮粉作餌料。

2、小雞飼料40%,炒香的玉米糝或麥麩30%,熟紅薯(以紅心為佳)10%,豆粉(或蠶蛹粉),南極蝦粉5%、麵粉10%以上原料拌和均勻即可。也可用餵魚的魚飼料代上雞飼料。若有雞血也可加入一些。

3、芝麻醬渣餌。用豆餅(花生餅、芝麻餅也行)粉碎(500克左右),然後炒出香味,麩皮(50克)也炒出香味。麵粉(50克),加濕芝麻油渣250克,到釣場後再加些釣場的水,以上原料拌和,作誘餌,也可做炸彈鉤用的釣餌。

4、四合~糟食餌。用三成餅粉(以芝麻餅粉最好,若無芝麻餅粉,其他餅粉也行),三成麥麩用文火炒出香味,使用之前用開水燙,再加少量的魚粉和少量的動物血粉(兩種粉合起為三成),攪拌均勻,投餌前再加些麵粉,以增加黏度。

5、腥黏餌。用米粉500克,麵粉100克,餅粉50克,魚粉50克,以上餌料用溫水拌和,捏成饅頭狀,上籠蒸5分鐘,涼後掰開,摻入少量魚粉和白糖(蜂蜜更好),裝入袋中略捂即可。

6、麩皮500克,碎米200克,用酒浸泡10小時以上。將紅薯蒸至八成熟,切成1~2厘米見方的小粒,與浸泡過的麩皮、碎米拌勻,作釣鯉魚的誘餌。紅薯粒也可做釣餌,直接掛鉤。

7、將菜子餅粉500克、玉米粉300克混合加水做成餅,上蒸籠蒸熟,然後添加“老鬼”南極蝦粉和“老鬼”鯉魚餌(腥型)和少量血粉糅合成軟麵團。

8、甜瓜釣餌。甜瓜,也有人叫面瓜。選用成熟的甜瓜300克,去皮,剖開,去籽,放到蒸籠上蒸熟,取出。另用黃豆粉(或玉米粉)200克,炒出香味。把甜瓜搗碎成泥狀,與黃豆粉混合,還可以加20克麵粉,以增加餌料黏度。反覆揉搓至柔軟狀,用此餌掛鉤。若用於炸彈鉤,需加適量麩粉或米糠粉。

9、紅薯餌。紅心紅薯500克,洗淨蒸熟,晾涼,切成薄片,用金屬等譬在紅薯薄片上壓出一個個圓形小紅薯粒,將紅薯粒放人粉狀商品餌釣魚王或“錦鳳”鯉魚餌中拌幾下,使紅薯粒粘上粉狀餌,用此紅薯粒掛鉤。若想更省事,可買幾個紅心的烤紅薯,去外皮,與商品鯉魚餌拌和揉捏,成柔軟的麵團狀,然後取其一團掛鉤也行。

10、麴酒黃豆餌。黃豆500克,用溫水浸泡2天,然後煮熟瀝干水分裝入瓶中,加麴酒浸泡10天以上,使用時取其黃豆掛鉤。製作一次,可長時間使用,而且效果很好。

11、八角粉素餌。玉米粉300克,麵粉、餅粉、麥麩各50克,豌豆粉30克,八角粉20克。先把玉米粉、麵粉、餅粉、麥麩混合,用小火烘炒,炒出香味,加溫水,調成較為鬆散的餌料,放人蒸籠蒸。待涼後對人豌豆粉和八角粉,反覆調拌成麵團。即可使用。此餌有八角的獨特香味,不但可釣鯉魚,還可用作釣鯽魚的釣餌。

12、紅薯麥片餌。紅薯500克,麥片300克,米糠150克,魚粉50克,麵粉100克。將紅薯蒸熟,搗成紅薯泥,加入麥片、米糠、魚粉,揉拌成軟硬適度的餌團。

13、土豆泥釣餌。土豆500克,去皮,蒸熟,搗成土豆泥。粗玉米粉400克,泡軟,再蒸熟,晾涼。紅糖50克、魚粉10克,將玉米粉、紅糖、魚粉拌人土豆泥中,揉捏到軟硬適度為止,用於手竿、海竿的釣餌均可。

14、稻穀芽餌。稻穀500克,玉米粉500克,菜子餅粉300克,豆粉200克,麵粉150克,紅糖50克。製作方法:將稻穀放入盆中,加水泡2~3天,稻穀會長出谷芽,待谷芽長到2厘米以上時,倒掉水,加入玉米粉、菜子餅、豆粉、麵粉和糖,用水拌勻。拌成黏散度合適的餌料。此餌用於海竿的炸彈鉤。若在水庫湖泊中使用,用量應大一些,每次可用拳頭大一團。若在池塘中使用,用量可少一些。此餌鉤鯉魚效果好。有人在水庫駐釣,平均每天釣鯉魚60千克。

15、玉米粉餌。玉米粉150克,加水攪拌,用文火煮開,邊煮邊攪,成黏糊狀,再加入二勺蜂蜜,冷卻後即可使用。也可在玉米粉中加些果醬。

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15種釣鯉魚餌料絕密配方,供參考。

標籤:【15種】【鯉魚】、【餌料】、【絕密】、【配方】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