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板滑雪注意事項 | 養生知識網


 

A-A+

單板滑雪注意事項

2019年12月25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養生之道網冬季滑雪人人都愛,但是關於單板滑雪注意事項,你知道多少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單板滑雪注意事項,看看吧。

1、背坡訓練

1腳跟控制重心

利用腳跟的力量控制鋼刃,然後通過調整身體重心的前後移動控制使板下滑。第一天練習一小時

2腿腳肌肉放鬆

背坡訓練,腳部肌肉放鬆,小腿肌肉放鬆,大腿用力,腰部上身與大腿保持一條直線,切忌千萬不要抬腳尖,使用小腿的後側壓鞋的後幫,直到把板的前刃壓起來,這時候會往下滑,千萬不要害怕,重心前移,隨著板子移動,如果板子不動,就帶動一下腰,帶著板子移動。這個要練習至少一小時

單板滑雪注意事項

3護臀適當休息

如果你覺得腳和小腿累,那你的動作一定是錯誤的,用正確的姿勢應該是大腿累。累的時候就坐下,護臀就是這個時候用的。不過要注意不要養成習慣性坐下,這樣不利於後面的練習,滑雪的人應該不輕易放棄,你可以因為動作不對而摔倒,但決不能因為害怕或者放棄而摔倒。

2、面坡訓練

1腳尖控制重心

利用腳尖的力量控制鋼刃,然後通過調整身體重心的前後移動控制使板下滑。用腳尖練習會比較累,累的時候可以跪在雪面上休息,這時候你高價買的護膝就派上用場了。第一天練習一小時

2上身完全放鬆

面坡訓練,利用大腿的力量向下跪,用小腿壓鞋的舌頭,直到把板的後刃壓起來,切忌腳和小腿的肌肉完全放鬆,上身和大腿保持一條直線,上身完全放鬆,時不時地注意你的手指,如果僵硬表示緊張,抖一抖就放鬆了。這個要練習至少一小時。

3護膝適當休息

如果你覺得腳和小腿累,那你的動作一定是錯誤的,用正確的姿勢應該是大腿。累的時候可以跪在雪面上休息,這時候你買的護膝就派上用場了。第一天至少練習一小時。

3、背坡滑動

在能控制好鋼刃並能站在雪上之後,開始調節左右腳用力不同,控制雪板在雪上走之字形,行走線路夾角偏小,在熟練後才慢慢加大。

練這個的時候,不用分哪只腳在前,左右一起練習,可以為將來玩花樣打下基礎,在練習騰空跳躍、騰空轉身、U槽跳躍、U槽跳躍轉身等,都會用得上這些基本功。第一天練習兩小時。

4、面坡滑動

在能控制好鋼刃並能站在雪上之後,開始調節左右腳用力不同,控制雪板在雪上走之字形,行走線路夾角偏小,在熟練後才慢慢加大。第一天練習兩小時。

左右滑動也就是之字,初學者只能做到推雪之字,必須要練到割雪之字,很多人急於換刃,還在推雪之字的時候就開始換刃了,於是摔出了著名的“撕裂”和“直升飛機”,要避免就老老實實的把之字練習到割雪之字之後,再嘗試換刃,那就水到渠成了。

5、練習之字

往左走的時候左腿彎,把重心放在左腿,這樣後腿是虛的,方便前後移動和調整,把板子調整成跟運動方向是一條線,這樣走過的軌跡就是一條線,是鋼刃畫出來的。

做這些動作的時候上身要完全放鬆,兩臂自然下垂,不要彎腰不要撅屁股,彎腰撅屁股都會導致重心前傾,於是不由自主地腳尖就用力了,腳尖力量不足,一旦沒力氣的時候放鬆,就會啃雪摔倒。

單板滑雪注意事項

換向的時候右腿彎,重心就到右邊去了,把板子調整到跟雪道成一個合適的角度,板子就會沿著這個方向滑動,後腳放鬆地調整板尾,不要左搖右晃。

正確的割雪之字在雪地上會畫出一道弧線,而且會有往坡上衝的感覺,速度快的時候不要緊張,控制好重心,不要輕易坐倒,堅持到板子停下來。

如果有緊急情況,後腿前蹬,剎車,這是推坡的基本功,不會推坡就別練習之字。之字最少要練習4-6個小時。

6、摔倒應對

向後摔:不要用手腕撐,小臂自然落地緩衝,頭向前,下巴貼緊胸前,呈抱團狀。

向前摔:雙臂彎曲護胸護臉前摔,肘部著地,兩小腿彎曲抬起。

標籤:【單板】、【滑雪】、【注意事項】【養生之道】【冬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