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之以漁!9大初夏釣魚技巧 | 養生知識網


 

A-A+

授之以漁!9大初夏釣魚技巧

2019年11月14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養生之道網初夏時節水溫升高,雷雨天增多,正是釣魚的好時候,那麼初夏怎麼釣魚,初夏釣魚技巧有哪些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了一些初夏釣魚技巧,看看吧。

初夏時節,氣溫上升快,水溫也隨之升高,雷雨天增多。此時,魚兒四處游動,尋食積極,正是釣魚人出釣的好時節。

1、初夏的氣溫在10~25度之間,這時的魚兒並不在深水活動,而是在中、淺層活動,水深在一米到兩米之間,這就要求釣友們還繼續像春天那樣釣淺灘,不要急於釣深,池塘、湖泊釣中間,釣向陽,釣下風(釣逆風不釣順風)。

2、初夏出釣最好早一點,晚上釣魚也不錯。因為中午,行人、車輛在池塘邊的路上來回走動,加之水溫並不是很熱,一般大些的魚並不願意冒險覓食,到下午5點後,行人、車輛少了,周圍基本恢復了平靜,水面上也沒風了,它們才敢試探著到邊上來找東西吃。天陰、下雨的時候中午釣魚情況就會好一些。

早晨7~10時,傍晚16~19時,是魚覓食最活躍的時段。而在水庫、湖泊、山塘等較靜水域,甚至夜晚19~21時以及凌晨,仍有不少魚兒積極覓食,特別是鰱魚、鳙魚、鯉魚、草魚、鯪魚及肉食性的鯰魚。

3、初夏氣溫升高,郊野昆蟲漸多,釣位選擇如下:

1水庫、湖泊中靠近養鴨場、養豬場和養牛場附近水域。

2常有人倒下草料、剩飯剩菜和豬鴨下腳料的水域。

3一年四季,常有人垂釣的老釣位。

4水灣較深、食物頗豐或者水草豐富和出水口附近水域。或者網箱養魚點近處水域,都是理想垂釣地點。

4、初夏魚兒的覓食動作雖比冬、春稍大些,但還是比盛夏小得多,希望釣友們將魚漂調低些(也就是繼續釣靈敏),如見魚漂向下扽一目或送一目,都要迅速起竿,如等拉黑到送高目都會耽誤上魚機會。

5、如遇小魚鬧漂時,可以將魚漂調高些(釣遲鈍),在魚漂上下運動中看力度,緩慢是小魚,有力的下扽或快速上送是大魚,應立即起竿。

6、初夏的窩料和餌料應掌握葷、素各半的比例來調配,如全部像春天那樣用葷餌(如紅蟲、血蟲、蚯蚓等),小魚就會鬧得你頭昏腦脹、不知所措,如全部用素食,因水底的水還是有些冷,素餌窩發的慢,而鯉魚、草魚並未到活動高峰期,容易形成打窩半天不發,等窩發了,還沒釣一會天又黑了,只好收竿。

所以,建議在窩料中加一些紅蟲、蝦粉或蠶蛹粉(也就是加些腥味),就能發得快一些,能給全天的垂釣爭取到寶貴時間。

7、夏季時節深水中才有大魚誠為不謬,但水深同樣潛伏著危險,因釣魚溺水死亡的例子已不鮮見。尤其划船進入深水區垂釣的釣友,應會游泳並穿好救生衣才行。遇有風浪時切忌貪釣,應及早回到岸邊。

8、海竿或手竿中大魚後,無論遇到何種情況都不要下水撈魚。因為無法判斷水下情況,比如可能有深坑、鐵絲網、樹根等,貿然下水很有可能遭受意外危及生命。

9、夏季時驕陽暴曬容易引起皮炎,應做好防曬準備,如在遮陽傘下垂釣,或戴好太陽帽等。夏天岸邊蚊蟲較多,也要塗抹藥水加以防護。

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初夏釣魚技巧,供參考。

標籤:【之以】、【初夏】【釣魚】【技巧】【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