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運動都需要什麼裝備? | 養生知識網


 

A-A+

戶外運動都需要什麼裝備?

2019年10月11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戶外離不開裝備器材。一般來說,戶外的裝備可分為兩個方面。

一是基本裝備,如帳篷、背包、睡袋、服裝、鞋、炊具、地圖、指北針、頭燈(含備用燈泡與電池)、備用糧食、備用衣物、太陽眼鏡、刀、火種、急救箱等。

二是不同運動需要的專業性很強裝備,如探險隊的衛星定位器、登冰山用的冰抓、登山的登山索、滑雪運動的滑雪板、潛水運動的潛水器材等。此外,出外在外記得給自己辦理一份戶外保險。

十大戶外求生工具:1、刀離家不能不帶刀。一把結實的刀是建造庇護所、準備食物、生火和其它無數任務所必需的基本工具。2、丁烷打火機用燧石生火在乾燥氣候下相對容易,但在潮濕天氣裡,你得用打火機和一些易燃物來幫助你生火。塗有蠟的棉花球和一小瓶百加得朗姆酒都是可行的選擇。3、金屬帽或金屬罐喝水比吃飯更加重要。有了金屬帽或金屬罐,你就可以燒開水喝了,這樣可以殺菌,保證健康。4、急救箱得上急比走失更加麻煩,你的急救箱將有一些處理嚴重傷害的急救藥品,不只是砍傷和刮傷。帶上一些速凝血(Quick Clot)或Celox快速止血藥來處理嚴重出血,再帶上鑷子、針線、抗菌素膏、防曬霜和任何你需要的特別藥品,以備急用。5、塑料垃圾袋塑料垃圾袋又薄又輕,可用途很多。你可以把它們用作盛裝雨水的容器,或截3個洞當成臨時性的雨布,它還可當作庇護所的防風布。帶上幾個垃圾袋吧,它們是最結實的。6、水淨化裝置飲用不純的水弊大於利。因此,通過適當地過濾和淨化,你可以避免許多健康風險。7、背包式吊床在特別熱或冷的環境下,保護你自己不受自然因素傷害,比如避免受風寒和雨淋等,這就成功了一半。你能解開它,建造一個更加精細和舒適的庇護所。8、口哨當你在森林裡迷路時,口哨是幫助你發出信號的最好工具。定期性地吹口哨所需的能量比戶外運動叫喊少得多,而且高音調的口哨聲傳播距離更遠。9、手電筒搜尋和營救人員能從很遠的距離看到手電筒的亮光。它們是引起營救人員注意你自己的最好辦法,且方便隨身攜帶。如果你生火有麻煩的話,手電筒可就能幫上你的大忙。10、高卡路里的蛋白棒打獵和釣魚很費勁,且不划算。你搜尋獵物所消耗的卡路里比你吃上它們所獲得的能量還要多。因此帶上幾塊小吃可以讓你省去這些麻煩。11、保險戶外運動屬高風險活動,尤其是在進行攀巖、速降、穿越、沙漠以及探索活動時,安全問題尤為嚴重。目前國內各大保險公司均有相應的戶外活動保險,以日為單位,通常為4-7日,建議進行戶外運動時提前購買相應的保險。12、對講機戶外活動應明確領隊和押隊人員,至少這2人要配備對講機,目前山鷹戶外已經明確了領隊及押隊職責,在進行深山穿越時每隔1小時核對一次人數,沙漠等開闊地穿越時每次休息核對人數。13、GPS有條件的戶外團隊在進行穿越等大範圍活動時應配備GPS,在叢林地帶進行戶外活動時,必須配有GPS。

標籤:【裝備】、【什麼】【需要】【戶外運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