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斑鳩狩獵技巧全攻略 | 養生知識網


 

A-A+

山斑鳩狩獵技巧全攻略

2019年10月10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養生之道網冬季是打獵的好時節,那麼如何狩獵山斑鳩呢?山斑鳩狩獵技巧你知道多少?下面養生之道網總結了一些山斑鳩狩獵技巧,供參考。

1、山斑鳩喜愛落腳的樹林既疏且密,太密太疏它幾乎不落。因為落腳的樹木視野開闊,它能第一時間發現天敵。落腳的環境複雜,有利於隱蔽。

2、山斑鳩落在樹上的點往往會被樹枝所遮擋,不利於射擊,因此蹲點的地方一定要設置在最好的角度。

3、山斑鳩性情穩重,飛來幾乎沒有聲音,如果沒有驚擾它幾乎可以在樹上呆幾十分鐘而不動,飛走時才帶出拍翅聲。這就需要大家蹲點的時候細心觀察,要時時留意窩點能觀察到的所有樹枝。

4、山斑鳩剛飛落樹枝的時候往往會四下觀察,腦袋不停地搜索,這時不要急著有所動作,一分鐘後,它就只會看遠方,這時就可以在不發出聲響的情況下任意調整射擊姿勢,穩穩地將它擊落。

山斑鳩狩獵技巧

5、山斑鳩食量大且消化功能強,早上一出巢就開始找食吃,一天幾乎都在找食,所以它上樹的時間相當小。它吃完後總要上樹消化。時間段大約是早上9-10點,下午3點半-5點,前後相差不會超過半小時。

6、每年的狩獵時間是十一月至來年的三月。最好是無風的陰天,其次是有風的陰天,再次是小雨天或下雪。天晴其實不好,一是山斑鳩的視線好,不利於隱蔽,二是山斑鳩下地的時間多,上樹的時間少。

7、射擊水平越高收穫就越多,取決於平時的苦練,無依托最低達到二十米散步2厘米的水平。

8、配備高精度的變倍瞄準鏡(配備瞄鏡有利於精確擊打斑鳩要害),2倍適合巡獵,7倍適合三十米開外,9倍以外就不是氣步狗的射程以內了,因為它30米之後彈道下降地太厲害,很難掌握,瞄準鏡變倍精度越高越好。

9、配備消音效果好的消聲器,因為山斑鳩太精,狗聲的刺激會大大降低獵獲它的機會。

山斑鳩狩獵技巧

10、規則的蛋蛋,選擇裙邊整齊,厚薄一致,重量相當,射擊散步在一定範圍內的,最好一次備齊,一個批次。

11、準備和狩獵環境相當的偽裝服一套,外加帽子,推薦使用枯葉加綠類的。

12、南方地區馬尾松林最好,香樟林其次,竹林再次,還有就是高壓線,林間最好夾雜其他樹種(楓樹、梧桐樹和其它落葉闊葉樹),以向陽背風為好。

13、陰雨天全天都可以狩獵,而且效果好。晴天最好是早7-10點、下午15點-17點,因為其它時間山斑鳩都在地上找食。

14、找尋它喜愛落腳的樹林,仔細地偽裝(最好就地取材做窩蹲點,窩要小,要隱蔽,要視野開闊,要與周圍環境匹配)穩穩地開狗。

15、巡獵只適合於獵技嫻熟的獵友,慢慢的移動,細心地搜尋,迅速地開狗。取決於獵手對環境的掌握,對獵物的理解。

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山斑鳩狩獵技巧全攻略,供參考。

標籤:【斑鳩】、【狩獵】、【技巧】【全攻略】【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